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义的判决 深刻的警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4:03  重庆晨报

  

正义的判决深刻的警示

  文强被判死刑,大快人心,彰显重庆祛恶扶正、惩贪治腐、铲除奸恶的决心,社会公平、法治正义得到充分诠释,作为重庆市民,深感骄傲。

  文强案一审宣判了,许多网民由衷感叹,文强被判死刑,大快人心,彰显重庆祛恶扶正、惩贪治腐、铲除奸恶的决心,社会公平、法治正义得到充分诠释,作为重庆市民,深感骄傲。

  这次判决,彰显了市委、市政府打黑除恶、除恶务尽的坚强决心。去年以来,根据中央政法委的部署,回应人民群众的的热切期盼,市委市政府开展了打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斗争直指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力度之大、势头之猛、声势之广前所未有。正是有了市委、市政府的坚强决心,才取得了我市打黑除恶的重大战果。它告诉我们:无论什么人,无论地位多高,只要胆敢触犯刑律,都难逃法律的严惩。

  这次判决,体现了程序正义和实体正义原则,彰显了司法公正。市委市政府从一开始就要求打黑除恶必须坚持实事求是,严格依法办案,保证把每起涉黑涉恶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文强案判决结果经得起法律的检验、历史的检验。

  这次判决,彰显了反腐倡廉的现实意义。文强从“打黑者”变成“保护伞”,从执法者变成“阶下囚”,彰显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至高法则;对每一个公职人员特别是司法人员是一记警钟!它警示我们:如果把人民赋予的权力,当成商品进行权钱、权色交易,就会忘掉神圣的使命,把“公仆”变成金钱的“奴仆”,把“权力”变成纵欲的“工具”,最终葬送自己。

  我们要切记:在日益健全的法治环境下,谁只要藐视法律、践踏法律,不惜玩火,都必然会自食恶果!惟有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慎权、慎独、慎始、慎终,才能克服贪欲,保持清白,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为社会做贡献,为人民谋福祉!(有删节)重庆日报评论员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