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季度“家电下乡”同比翻6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3:40  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孙珺) 一季度,我市的家电下乡突然“加速”,销量同比翻了6倍。

  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一季度,我市家电下乡销售58352件套(台),同比增长601%,销售额达1.24亿元,增长763%。卖得最好的下乡家电排名依次是彩电、冰箱和空调。

  为何销量突然狂飙?市商务局市场调节运行处处长李世勤介绍,主要是由于去年家电下乡的品类从4类扩展到了9大类,包括彩电、冰箱(含冰柜)、手机、洗衣机、电脑、空调、热水器、微波炉、电磁炉。其次,家电下乡产品的最高限价也纷纷提升,比如,彩电的最高限价从3500元提高到7000元。

  而在家电下乡产品中,卖得最“逊”的则是微波炉。“农村烧饭用得多的还是柴火,微波炉有些曲高和寡,”商务人士分析。

  另悉,目前我省已选择电动车作为新增家电下乡补贴品种。目前,具体品牌、型号还未开始招标。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