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邦服饰一季报预减70%~10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3:39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杨可瞻

   今日 (4月15日),美邦服饰(002269,收盘价22.7元)公告称,预计公司2010年一季度净利润将同比下降70%~100%。至此,公司股价于4月6日遭遇天量卖单砸盘是因为一季度业绩负增长的消息得到印证。

   就业绩变动原因,美邦服饰表示,由于对ME&CITY品牌定位不断调整、完善,2009年投入较大;为扩大市场份额和提振市场信心,从2009年第三季度以来,公司采取让利消费者的市场策略。同时,由于营销渠道的推广,短期内费用支出较大,而产出未达预期结果,受此影响,公司整体经营利润出现同比大幅下降。

   不过公司同时也指出,随着公司对ME&CITY品牌定位的清晰到位,夏装上市,市场反应良好,预计2010年度营业收入以及经营利润将有望逐步实现较大增长。

   而就在美邦一季报大幅预减前一周,该股已提前遭遇天量卖单砸盘的惨状。数据显示,4月6日美邦股价暴跌逾6%,其成交量更放出近9个月来的新高。紧接着4月7日,该股成交量高达1393万股,创下上市第二天以来的新高。同日,其换手率更从上周五的2%飙升至13%。据统计,该股本月以来累计跌幅达3.32%,差于同期申万纺织服装指数3.09%涨幅。

   《每日经济新闻》曾于上周报道,该股放天量大跌的原因之一,是公司一季报业绩可能负增长。有趣的是,在美邦一季报业绩正式出来前,某券商研究员对其业绩的看法就已产生了微妙变化,由“难以断定一季报业绩表现不佳”到“确实有负增长可能”。

   另外,记者通过采访多家券商研究员,总结出公司可能在管理、营销和产品设计上藏有三大败笔。公司的费用问题并未得到很好的解决。2009年三季报就显示,公司三项费用增长率逾48%;在营销上,美邦旗下ME&CITY年初折扣力度的疯狂,也导致了毛利率走低。这也在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告中得以体现。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