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市基指窄幅调整期指或产生套利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3:39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支玉香 发自北京

   本周三,市场风格转向的火炬再次变得暗淡,上证指数微涨0.16%,收于3166.18点;两市基指均小幅下跌,其中沪市基指收于4792.52点,下跌0.08%;深市基指收于5004.87点,下跌0.59%。两市可交易型基金涨跌互现。

   ETF方面仅央企ETF一只基金下跌0.06%,治理ETF、超大ETF、红利ETF三只基金收盘持平,其余均上涨。中小板ETF昨日上涨0.96%,领涨ETF。深100ETF上涨0.57%、深成ETF上涨0.48%、50ETF上涨0.38%、180ETF上涨0.14%。

   LOF方面,涨多跌少。大摩资源和南方500昨日均上涨1.18%,领涨全场。中欧趋势、广发500涨幅也在1%以上;鹏华动力、华夏行业、银华内需等基金昨日跌幅靠前;嘉实300、大成创新、融通巨潮等5只基金收涨持平。

   封闭式基金方面,只有六只基金上涨,且涨幅均不大。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瑞和小康近期表现不俗,至今年2月3日,瑞和小康创下上市以来0.829元的新低,随后瑞和小康一路上涨,4月14日该基金收于0.949元,该基金市价上涨了14.48%。同期,沪深300上涨了5.36%。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存在折价的瑞和小康存在较为明显的套利机会,投资人目前可以提前布局,构建“瑞和小康+期货空头合约”期现套利组合,如果届时瑞和小康的折价率仍在5%以上,投资人则可以通过卖空股指期货合约提前锁定收益,在瑞和基金开通配对转换业务后,最终实现收益。

   昨日封基中上涨的基金中还有基金兴华基金通乾、同庆B等5只基金。下跌基金方面,基金兴和基金丰和基金裕隆等昨日在场内垫底。昨日,瑞福进取、估值优先两只封基收涨持平。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