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息面不明朗再现涨跌两难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3:16  京华时报

  

消息面不明朗再现涨跌两难格局
上证指数昨日开盘3161.55点最高3167.65点涨幅0.15%收盘3166.18点上涨4.93点成交金额1393亿元
消息面不明朗再现涨跌两难格局
深证成指昨日开盘12514.80点最高12557.69点涨幅0.36%收盘12557.69点上涨45.80点成交金额1105亿元

  昨日盘面:大盘在前日大幅震荡之后呈现企稳态势,全天波动幅度窄小,成交量萎缩明显,反弹力度并不强劲。显然,前期盘中重挫使市场心态仍未完全恢复,股指虽已逐步企稳但观望气氛依然浓重。

  对于即将公布的1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市场预计将有12%的增速,加息压力并未消除,管理层是否有新的调控措施仍充满猜测,同时,股指期货的推出能否在当天对市场有所影响也充满很大不确定性,这是市场主力资金没有全力做多的重要原因。资金对权重板块还是延续了此前谨慎操作的市场风格,银行、地产等都难有持续的表现,股指也没有太大的想象空间。

  但大盘的走稳还是给中小盘股的活跃营造了良好的市场氛围,个股大面积活跃,局部热点此起彼伏,中小盘个股仍集中了大量的活跃资金。在科技股回落调整的同时,区域概念中的新疆、西藏、海南以及航天军工、农业均较为强势,题材股大有卷土重来的势头,板块轮动仍在延续。值得注意的是,前天上市的三只中小板新股全线跌停,已在向市场警示个股暴炒之后蕴含的巨大风险,投资者在享受股价上涨带来的高额利润的同时,也要警惕主力利用题材拉高出货的可能。

  今日预测:从K线形态上看,大盘的技术走势保持稳步上升的趋势,由于消息面的负面因素将对短期的市场心态形成较大的影响,市场并不具备太大的向上动力,3200点压力不可忽视,但权重股的低估值以及一季报良好的业绩也使大盘难以出现大幅下跌,因此,大盘的区间震荡走势将难以改变。从操作上看,个股机会依然丰富,可关注与新兴产业振兴规划相关的如电子信息等科技股的波段性机会,大消费类板块如医药、旅游、零售等也可逢低参与。

  航空证券陈少丹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