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七成外企来自华人华侨和港澳同胞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3: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4月14日电(记者 顾立军 成展鹏)14日下午国侨办党组成员、秘行司司长熊昌良率国侨办调研组来安徽开展侨务调研工作,并在此间与安徽省侨办及华侨代表等举行了座谈会。安徽省侨办副主任陆友勤在汇报中说,华人华侨成为安徽崛起的重要力量,也是关注安徽民生的重要群体,目前在皖注册的外商企业有70%来自华人华侨和港澳同胞投资,

  陆友勤说,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深入发展,迅速崛起的中国,已成为世界上发展商机最多的国家之一,而新华人华侨对市场信息灵、反映快,并熟悉国际规则,拥有专利技术、先进管理经验和一技之长,往往会迅速抓住回国发展事业的大好机遇,使新华侨华人群体迅速崛起。

  陆友勤说,目前安徽有海外侨胞约30万人,在安徽注册的外商企业有8700多家,70%的企业来自华人华侨和港澳同胞投资。他说,随着华侨华人来安徽的投资领域扩大、投资项目增多,各种涉侨经济纠纷和投诉案件也不断增加,近两年来,安徽省侨办协调有关部门处理涉侨纠纷案件30多起,提供法律和政策咨询服务1300多人次,为华人华侨挽回经济损失数千万元。为200多家侨属企业争取了贴息资金1000万元。

  此外,近年来1000,安徽侨办与法国中法友谊互助协会、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等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共接受海外捐赠2亿多元,大大促进了安徽部分贫困地区的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条件,现在越来越多的捐赠者,从单一的捐赠教育到有意配合国家新农村建设、关注农村的医疗卫生和养老等福利事业,以此作为国家新农村建设的有益补充。

  陆友勤表示,目前安徽已与东南亚、美洲、欧洲、大洋洲等近200多个华侨华人社团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先后在西欧、南美、俄罗斯、美国、加拿大、澳大利等国举办了安徽文化周、电视周、以及黄梅戏、徽剧的出境演出,扩大了“皖风徽韵”在海外的影响,并结合安徽地方特点和产业发展优势,整合侨务资源,精心打造的“徽商国际大会”、“海外乡友安徽行”、“高层次人才皖江行”等品牌活动,为安徽快速崛起做出了新的贡献。

  熊昌良司长说,建国60年来,特别是在改革开放30年来,引进的外资70%来自华人华侨。侨务工作为国家经济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也作出了特殊的贡献。而新形势下侨务工作也面临着新的机遇和问题,这次调研就是为了真实地了解各地侨务工作面临的难点和困难,发现更多问题,以便相应地调整侨务政策,从大局出发,更好地为国家服务,为华人华侨服务。(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