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常务副市长称广州并不是房价很高的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2:19  信息时报

  “我认为像广州这样的中心城市垃圾这么多,土地那么少的,焚烧可能也是一条出路,填埋已经无以为继了。——谈垃圾处理的出路

  在全国15个大城市中,广州每平方米商品住宅均价只排第六位,排在北京、上海、深圳、宁波和杭州之后,广州并不是房价很高的城市。——谈广州房价有无泡沫”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田桂丹 朱小勇 孙婷婷 黄鹏) “其实我自己家里早(垃圾)分类了。”昨日广州市常务副市长苏泽群在被问到他家里有无做垃圾分类时回应,他透露,广州在垃圾处理问题上已做出方案,近期准备提交政府常务会议讨论。作为广州这样垃圾多、土地少的城市,他个人认为还是应该以垃圾焚烧为主。

  “垃圾焚烧是一条出路”

  在昨日广州市人大代表大会上,广州市常务副市长苏泽群表示,目前越秀区正在做垃圾分类的试点,他对此充分关注。他期待着越秀区做出好经验,可以拿去全市推广。他表示,今年广州市对城市管理的投入比以往多,垃圾分类方面相关部门也正在给政府打报告,要求增加经费。

  苏泽群还透露,关于广州垃圾处理方式,广州最近已做出一个方案,近期准备提交政府常务会议讨论。“我听了那么多专家意见,也看了那么多,”苏泽群说,“我认为像广州这样的中心城市垃圾这么多,土地那么少的,焚烧可能也是一条出路,填埋已经无以为继了。”至于第三条垃圾处理之路——生化处理,广州已经去考察了好几个地方,却没见到很成熟的经验。

  “广州不是房价很高的城市”

  在被问及广州房价是否有泡沫时,苏泽群说,“我不是房地产专家”。他并反问:“不要说房价,其他哪种商品是价格很准确反映价值呢?”价格是由价值和供需关系所决定的,即使价值能很精确的计算出来,但是供求关系经常变,有些需求量很大供给量很小,价格就上去;需求量很低供给量很大,价格就下来了。“所以是不是泡沫,好像我读书时,老师没教过如何区分泡沫”。

  苏泽群还透露,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收集了很多资料,在全国15个大城市中,广州每平方米商品住宅均价只排第六位,排在北京、上海、深圳、宁波和杭州之后,广州并不是房价很高的城市。要做“白骨精”最受欢迎的城市,不仅仅是看商品住宅均价,还要看经济适用房的投入,“广州可多建些限价房,并利用城区拆迁也造点经济适用房”。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