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107届广交会今开幕 应对危机摊位减价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2:19  信息时报

  参展规模创新高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赵安然 通讯员 梁艳芬) 记者昨日从广交会发布会上获悉,第107届广交会今天在琶洲展馆开幕,本届广交会分三期举办,设标准展位56915个,比上届增加近1000个,共有23359家境内外企业参展,比上一届增加1039家。企业参展规模和展览规模均创历史新高。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外贸中心副主任陈朝仁介绍,广交会是中国外贸风向标,本届客商参展踊跃,申请人数与展位数相比高达2:1,表明世界经济处于复苏阶段,外贸企业信心十足。

  应对危机摊位减价千元

  据悉,广交会原来的基本摊位费为2万元/个,为帮助企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去年广交会临时把展位费调低1000元/个,今年该政策继续保持不变,办节约型广交会。

  进口展区企业数量排在前五名的国家和地区分别是韩国、中国台湾、印度、土耳其、马拉西亚,但来自欧美的参展企业较少,对此,陈朝仁表示,广交会一直希望欧美企业参展,但欧美地区的轻工、消费品生产没有优势,出口量少,其优势领域服务业则不愿向中国出口。

  下届进口展区或办三期

  陈朝仁还透露,广交会有意扩大进口展区规模,下一届(第108届)广交会可能三期展期都会设进口展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