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基亚西门子通信:TD-LTE国际化舞台从标准起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1:36  第一财经日报

  真正的LTE时代还未到来,但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已经明确了方向,正如在上海世博会芬兰馆所展示的那样:从技术创新的角度进行“灵感分享”,支持“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个充满智慧的主题。

  在这场通信业的革命性变革中,TD-LTE正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诺基亚西门子大中国区总裁张志强表示,诺基亚西门子通信高度重视LTE的发展。在TD-LTE方面,诺基亚西门子通信更为主动。2008年公司正式将TD-LTE全球研发中心放到中国杭州,从2009年下半年起,TD-LTE杭州研发团队进入成熟期,成为TD-LTE产品领先的基石。目前杭州研发中心已经发展到上千人,成为公司全球三大研发中心之一。

  在4G的竞争中,中国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回顾TD的标准化进程,业界认识到标准化是保障TD-LTE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TD-LTE和FDD-LTE在标准方面取得同步,TD-LTE正成为一个真正的国际标准。

  张志强表示中国移动通信产业所扮演的角色正从追赶者向领跑者过渡,下一代移动通信的竞争已经开始,因此在全力建设3G的同时,加快LTE发展步伐是十分必要的。事实上,3G建网和LTE的发展并不矛盾。

  标准化和国际化相互关联,只有做好了标准化,TD-LTE才能走向世界,只有得到全球更多力量的支持,TD-LTE的标准化之路才能走得更顺畅。诺基亚西门子通信认为,TD-LTE在发展之初,中国移动这样的主流运营商就扮演了重要角色,这对于TD-LTE的快速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张志强表示,TD-LTE与FDD-LTE的同步发展、融合演进将使得TD-LTE更加国际化。TD-LTE从一开始就是一个国际的技术,TD-LTE和FDD-LTE协议一致性非常高,只在物理层有区别,它们大部分的代码可以共享,从产业链的角度看,硬件、芯片、软件的代码都很容易共用,所以,一开始TD-LTE就具备了国际化的条件。

  在这个基础上,以中国移动为代表的运营商和以诺基亚西门子通信为代表的设备商应该积极配合,共同推动TD-LTE走向全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