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美国商会5月启动华盛顿“敲门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1:36  第一财经日报

  劝说美国政界将对华关切点从单一人民币话题扩展至更大视角

  冯迪凡

  中国美国商会即将赴华盛顿游说美国政界将对华关切点转入更大视角,而非专注于单一的人民币升值话题。

  昨日,中国美国商会新任会长孟克文在北京的一场小型媒体见面会上表示,一年一度的华盛顿“敲门之旅”将在5月3日至6日成行,就在华美企关心的中国经济议题,在美国国会和政府展开游说。

  孟克文表示,希望这种游说活动,能对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S&ED)中的经济部分,有一些积极影响。

  “希望我们能改变在华盛顿的讨论,即在中国问题上能有更广阔视角,而不是聚焦在人民币上。”孟克文表示,“人民币升值对于我们会员来说并不是一个主要的问题,因为我们的会员是扎根在中国。”

  且仅仅人民币升值这一举措对中国的行业结构和贸易顺差的影响不大。孟克文表示,人民币升值并非能魔术般解决中美所有问题。

  “分歧和问题不应该影响中美经济关系的整体利益。”孟克文表示,“中国对美国的经济和就业率有益。中国美国商会希望在促进加强这两个世界上最重要的经济体的双边对话中发挥建设性作用。”

  与此同时,此次“敲门之旅”的另一重要话题,将聚焦在和华盛顿的相关方讨论中国在未来3年的经济结构转型,以及美国政府未来做出什么调整来适应这种转型。孟克文表示,此行他们将在华盛顿汇报美国企业在华表现,以及经济复苏带来的利润上升。

  中国美国商会每年都会派会员企业代表赴华盛顿拜访美国国会议员和政府官员,就中美经贸问题进行沟通,与以往专注于单独拜访国会山政客不同的是,今年中国美国商会将采取更加公开的方式,与政界、商界以及美国本土媒体进行互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