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年度全球最大最重要的汽车展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1:12  经济参考报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4月25日-5月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预计将有16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余家厂商参展,展出面积近20万平方米,可谓之一。展会举办前夕,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接受了《经济参考报》记者访谈。

  中国汽车市场成为挽救全球车市的重要力量

  《经济参考报》记者:本届车展有何特殊背景?

  王侠:2009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全球汽车业受到严重冲击,陷入普遍低迷。为应对金融危机影响,落实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总体要求,中国政府制定了《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在国家政策支持下,我国汽车市场在全球率先逆势而上,呈现积极增长态势。2009年我国汽车产销均突破1360万辆,成为全球汽车市场中增速最快和最重要的新兴市场,是跨国汽车巨头汽车销售业绩的主要增长点。

  特别是今年一季度,中国汽车市场依旧保持强劲势头,产销量分别超过400万辆,同比增长50%以上,持续领先国际市场。彰显出中国汽车市场成为挽救全球车市的重要动力,有力提振了经济危机下全球汽车行业的信心。

  本届车展亮点纷呈令人企盼

  《经济参考报》记者:与往届相比,本届北京国际车展有哪些令人企盼的内容与特色?

  王侠:从反馈的最新情况看,本届北京国际车展有以下鲜明特色:

  一是以“畅想绿色未来”为主题,为我国绿色自主创新品牌提供了展示平台。我国要走向汽车强国,研发新能源汽车和自主创新品牌是必由之路,本届车展倡导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理念,为我国一批正在崛起的新能源汽车和自主创新品牌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展示、评比平台。这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国汽车产业的调整和技术创新。本届车展将有95台新能源车集中亮相,透过这些新能源车,可以清楚地看见近年来新能源车及混合动力汽车节能减排技术运用的最新成果和诱人前景。

  二是本届车展规模创历史新高。本届车展将首次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老两个展览场地同时举行,新、老国展全部19个室内展馆将全部启用。加上新国展部分室外展场,展出面积近20万平方米,为北京历届车展规模最大。

  三是全球首发车、概念车集中展现,数量之多将创下国内车展新纪录。全球首发、亚洲首发、中国首发、概念车等均将惊艳亮相。推出首发车的跨国车商有通用、法拉利、大众、兰博基尼、奥迪、本田、福特、现代、奔驰、保时捷等。这些高品质的首发车,诠释了北京车展“展品精、品牌全、国际化”的办展特色和理念。我们将和各界人士共同期待和见证这一绚烂时刻的到来。

  国内外车商倾力参展

  《经济参考报》记者:有消息透露,本次车展吸引了国内外车商纷纷超大规模高调参展,具体有哪些国内外车商?

  王侠:是的,巨大的中国市场吸引了国内外车商高度关注,参展热情空前高涨。在他们的热情参与下,本届车展将在展览规模、参展品 牌 、 展 台 搭 建 等 方 面 全 面 超 历史。届时广大观众将有机会现场感受国际顶级车展的炫人魅力和视觉冲击。

  乘用车部分,全球所有汽车跨国公司全部报名参加了本届车展,并都将本届车展定位为最重要的全球A级车展。这些国际品牌有:德国大众、奥迪、斯柯达、奔驰、宝马和MIN I,法国的标志、雪铁龙、雷诺,美国的福特、沃尔沃、通用、克来斯勒,日本的丰田、马自达、本田、日产、英菲尼迪、三菱、铃木,韩国的现代、起亚等。另外还有宾利、兰博基尼、布嘉迪、法拉利、马萨拉蒂、阿斯顿马丁、保时捷、劳斯莱斯、世爵等著名品牌。国内展商也势头强劲,几大国有集团倾力参展,一汽、东风、上汽、长安、北汽、广汽等均组织本集团全系列产品参展。奇瑞、吉利、华晨、比亚迪、长城、江淮、众泰、东南、海马、力帆、双环等也将整齐亮相。

  商用车部分,本届车展共启用了新国展九个室内展馆和南广场广阔的户外展区。一汽、上汽、陕汽、江淮、北汽福田、中国兵器集团等12个商用车企业将携最新产品参展。

  本届车展共有展车990台,其中全球首发89台、亚洲首发35台、概念车65台、新能源车95台。

  零部件部分,国际著名零部件厂商 如 博 世 、D E N S O、 麦 格 纳 、N SK等均将参展,国内零部件企业将有1500家参展,中汽车用电机电器委员会、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公司等将以展团形式参展,万向集团、河北凌云等上千家国内零部件企业则将独立参展。

  除此之外,车展期间还将组织车展大奖、模特大赛、摄影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汽车文化活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