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5.12”地震灾区派出救援人员赴青海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0:09  中国广播网

  中新网成都4月14日电(鄢银婵)青海省玉树州发生7.1级地震,四川“5.12”地震重灾区部分县市已相继启动救援步骤。四川省广元市卫生局副局长杨碧春告诉记者,广元市19人医疗救援队已于14日19点30分前往青海玉树灾区,送往灾区的价值400万元的帐篷、棉被、食品、矿泉水也于14日晚22点启程。另外,由四川省德阳市人民医院2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救援队,也将于15日8时前往灾区。

  “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没人会比我们更了解地震救援工作,“5.12”大地震让四川得到全世界的爱,现在是回报的时候了。”杨碧春说。“5.12”大地震发生时,广元市境内的青川县受灾严重,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队伍为当地抗震救灾提供了强力支撑,使伤亡情况减到最低。

  据悉,广元市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医疗队共有队员19人,其中医疗队员11人,驾驶员8人,救护、越野车辆4台,携带了价值约10万元的急救药品、器械、手术包等。谈起14日下午的动员大会,杨碧春有些激动,19个名额有差不多40人在竞争,“他们都想为玉树灾区做点事,回报“5.12”的恩情”。

  德阳市赴青海玉树灾区医疗救援队副队长程卫平告诉记者,前赴灾区的准备工作基本就绪。据悉,为了不给灾区人民添麻烦,德阳市医疗救援队做足了准备工作。

  “5.12”大地震后,全国人民无偿帮助四川灾区,广元、德阳等灾区民众认为,现在他们更应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去帮助青海玉树灾区人民,以行动去感谢全国人民对四川灾区的关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