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各地紧急驰援青海玉树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0:07  中国广播网

  新华网北京4月14日电 青海玉树14日发生7.1级地震之后,中国各地立即紧急开展抢险救援行动,由各级政府、基金会及一些公司机构等组织的救援人员和物资设备,不分昼夜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进发,投入到抗震救灾中去。

  记者从甘肃省委、省政府了解到,接到青海玉树地震灾情通知后,甘肃省委、省政府迅速向地震灾区捐赠了200万元救灾资金,并紧急安排部署救援队伍赶赴灾区。截至目前,第一梯队170人和28辆救援车辆、第二梯队80人和6辆救援车辆、兰州市公安局紧急抽调的150名特警和甘肃省地震局第一批现场工作队均已赶赴灾区。

  成都市委、市政府也紧急筹集100万元资金汇往灾区,并派出了一支200人组成的“民兵综合应急救援队”参与救援。四川省已先后抽调派出三支医疗卫生救援队、154名急救、疾控专家、21辆救护车并携带救援物资10余吨,急速驰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

  14日下午,300名四川消防铁军特勤救援官兵从成都出发乘坐专机飞赴西宁,到达西宁后再转乘汽车赶赴玉树参与救援。

  当日晚8点,中国红十字会999紧急救援队从北京出发急赴玉树地震灾区。这支救援队由52名队员组成,主要来自北京市999急诊抢救中心及北京市红十字会。预计救援队将在40多个小时后到达玉树地震灾区,并在一线展开救灾行动。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于14日晚向全国32个省级红十字会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红十字会立即行动起来,依法开展募捐。目前,中国红十字会紧急从宁夏红十字会备灾中心调拨的价值100万元的帐篷、棉衣、棉被等救灾物资已经在运往玉树灾区的路上,预计15日夜抵达。

  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计划(下文简称“壹基金”)相关负责人介绍,“壹基金救援联盟”在青海、河南和北京三地的救援分队已迅速整装完毕并准备出发,计划在15日早上到达玉树灾区。

  “壹基金”紧急筹集的总价值超过200万元人民币的救灾物资已准备就绪,14日起陆续被发往玉树灾区。救灾物资包括棉衣棉被、药品、食品和饮用水等。

  山东省公安消防总队目前已迅速调集了130名抢险救援攻坚队员在济南机场附近集结待命,一旦命令下发,火速前往青海灾区增援。广东也已组织好医疗专家组随时待命,准备奔赴灾区。

  记者还获悉,曾经在汶川大地震中积累了一定救援经验、属国内工程机械龙头企业的长沙中联重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紧急调集了距离玉树最近的青海西宁、四川雅安、成都等地约60台中型挖掘机和25吨左右汽车起重机等灾区急需的救援设备,并正在积极联络有关政府部门。

  国家电网公司14日已在第一时间组织应急发电设备送往青海玉树地震灾区,预计第一批电力救援物资将于15日凌晨2时抵达当地,同时青海电力公司500人的电力抢修队伍已集结完毕,附近四川、甘肃电力公司的抢修队伍和物资已整装待发。

  此外,兰州军区驻宁夏某工兵团抗震救援应急分队91人,14日下午携生命探测仪等先进设备,通过摩托化机动和空运输送两种方式,急赴青海玉树参加抗震救灾。海军某飞行团某型遥感飞机14日也紧急飞赴青海省玉树地区,执行空中遥感探测任务,为抢险救灾提供准确数据信息。目前,获取的首批数据已提供给中科院进行处理。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