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中国·南京重大项目投资洽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0:03  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

  

2010中国·南京重大项目投资洽谈会
“中国·南京重大项目投资洽谈会”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民营经济加快发展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重要展会品牌。南京“重洽会”连续七届成功举办,已经成为国内外客商和新闻媒体广泛关注、积极参与的热点和焦点。今年4月28日到29日,“2010中国·南京重大项目投资洽谈会”将在南京隆重举行。本届“重洽会”以“创新转型、合作共赢”为主题,推出一批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城市开发建设的重大项目,为参会城市、企业搭建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推动民营经济和区域经济的发展,促进南京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和跨越发展。

  本届“重洽会”围绕南京“三个发展”和创新型城市建设的要求和重点,共推出了72个对外合作重点项目,总投资4748亿元,其中制造业项目31个,服务业项目38个,农业项目3个。这批项目的主要特点有:

  1、紧扣重点产业,突出创新发展。推出的项目基本涵盖了南京四个支柱产业、八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八大现代服务业领域,

  其中包括集成电路、玻璃基板、移动通信设备、轨道交通零部件、航空动力系统、商用飞机零部件等先进制造业项目以及软件和服务外包、金融、物流、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项目。这些项目都具有较高的技术含量,在生产价值链中处于高端环节,对促进南京创新型经济建设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2、围绕载体建设,打造重点功能板块。这批项目中既包括中国南京液晶谷、中国无线谷、模范马路创新街区、生物医药谷、

  白马农业谷等南京市重点打造的科技创新载体,也包括南部新城、空港新城、中新南京生态科技岛、江北新城等南京重点发展的区域功能板块,通过这些重点载体和功能板块的对外招商,将进一步形成城市发展、产业升级的载体平台,促进产业集聚,提升发展能级。

  3、“点线面”结合,扩大招商效应。今年推出的招商项目包含有“点”(具体合作项目)、“线”(产业链)、“面”(载体或功能区)三种项目形式。“线”和“面”主要是推介发展重点和载体环境,积极引导投资方向和产业布局;“点”则提供具体的项目供投资者洽谈。这样的形式是为了在推出项目的同时,进一步展示和推介南京的发展规划和发展重点,服务投资者更多地了解南京的现在和未来,进而作出合适的项目投资决策。

  本届“重洽会”还将围绕展会主题和项目,组织举办大型展览。整个展览由科技创新载体、城市开发建设、产业发展、南京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南京区域城市合作与发展、台湾低碳经济等板块组成。其中,科技创新载体板块包括南京科技创新园区、中国软件名城、南京模范马路创新街区、中国南京液晶谷、中国无线谷、南京生物医药谷、中国南京白马农业谷等展区;新城建设板块包括南京河西新城、中新生态科技岛、南京下关滨江新城、南京江北新城、南京南部新城等展区;产业发展板块包括电子信息、石油化工、汽车、钢铁等四大支柱产业展区,风电光伏装备、智能电网与电力自动化、通信、节能环保、生物和医药、新材料、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等八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展区,软件和服务外包、金融、现代物流、信息服务、旅游会展、文化创意、商务服务、商贸流通等八大现代服务业展区。

  作为本届“重洽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南京、镇江、扬州、淮安、马鞍山、芜湖、滁州、巢湖等八市领导将共聚南京,参加以“共建、共享、同城化”为主题的“第四届南京都市圈市长峰会”。

  有关本届“重洽会”详细情况,请访问“南京投资网”(http://www.njinvest.com/index/index.php)。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