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提前“消灭”金融机构空白乡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0:03  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林艳兴

  【据新华社南昌电】记者从江西银监局了解到,作为金融机构空白乡镇50个以下的中西部省份,江西省按照国家银监会要求,坚持监管政策引领与充分发挥地方作用相结合,积极采取措施提前一年实现了金融机构空白乡镇金融服务全覆盖。

  2009年初,江西全省仍有43个金融服务空白乡镇的现状,其中4个乡镇无任何金融服务,属于金融服务盲区。为此,江西银监局结合实际,通过协调推动地方政府完善相关配套扶持政策,引导设立村镇银行等新型农村金融机构,限制原有机构撤并网点,支持网点下乡、服务延伸和大力发展贫困地区简易金融服务等方式,有效地改善了全省农村地区的金融服务状况。截至2009年末,江西辖内11个设区市99个县(市、区)所辖的1404个乡镇共设立银行业金融机构网点2762个,占全省金融机构总数的45.35%,平均每个乡镇1.97个网点。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