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海关与上海海关建立沪宁关际联动合作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 10:06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南京4月13日讯(记者薛海燕、通讯员陈银健) 为推进长三角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进程,促进苏沪两地开放型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4月8日,南京海关与上海海关在上海签署了《上海海关南京海关关于建立沪宁关际联动合作机制备忘录》。

  江苏外贸近70%的货物通过上海口岸进出口,沪宁两地海关配合协作的好坏对江苏外贸具有重要影响。为适应长三角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要求,促进苏沪两地开放型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南京海关和上海海关经过多次协商,于4月8日签订了合作备忘录,进一步优化苏沪两地海关联系配合。主要合作事项:一是建立上海世博会期间的苏沪两地海关通关协调机制,明确应对措施,保障上海世博会期间,江苏进出口货物在苏、沪口岸进出口环节的安全和快速、顺畅通关。二是继续完善两关转关业务管理,在确保应转尽转的同时,统一进出口货物在苏沪两地流转的海关业务操作办法,简化海关通关手续,进一步提高进出口通关效率;三是加强江苏、上海特殊监管区域间的联动,共同研究建立联动的物流信息化平台,统一卡口联网和控制等系统的使用范围、做法,简化跨关区特殊监管区域间货物的流转手续,方便加工贸易和保税货物在苏沪两地特殊监管区域间流转。四是开展企业诚信管理合作,打破辖区界限,对苏沪两地的AA类企业,给予同等通关待遇,争取让江苏企业在上海口岸享受到上海当地企业最便捷的通关待遇。五是开展跨省、市的打私联合行动,共享反走私情报,共同严密监管,维护苏、沪两地良好的口岸进出口秩序。

  (责任编辑:郭涛)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