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前财长约翰·斯诺:中美互相借鉴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0日 12:41  新闻晚报

  □何为乐

  美国前财长约翰·斯诺,中美商会会长任剑浩和《美元大崩溃》作者彼得·席夫昨日先后就中美经济发展在沪发表了演讲。

  美国前财长约翰·斯诺在演讲中表示,中美要互相学习,中国要加强自身的消费,而美国则应该加强储蓄,增加出口,减少超前消费。

  “过去的模式是这样的,美国的消费非常非常的高,其实我们消费的远远大于我们的产出。应该说我们的消费速度大大地超过了我们美国人收入增长的速度”,斯诺表示,这种现象最主要是因为美国的经济当中有泡沫,尤其是美国的房子,都变成了流动资产。

  “因此,我们正在让消费占GDP比重不断下降,储蓄不断上升”,他表示政府的投入将进一步减少,并且要学习如何生产出世界需要的产品,增加出口量。 “去杠杆化,不能总借助金融杠杆。 ”

  而对于中国,斯诺认为,则需要进一步地扩大内需。 “对于美国人来说,要存更多的钱,但是在亚洲,比如说在中国可能需要更多的消费,少存点多花点,只有这样,我们才可以看到一个非常健康的流程,全球的经济才可以非常的稳健。 ”斯诺表示,希望中国能够成为驱动世界经济前进的引擎。

  任剑浩会长指出,除了贸易领域外,今后中美企业可更多地在医疗和教育等方面加强合作。在合作同时,中美双方都需克服一些困难。比如美国应该更多开放其技术,减少监管条例对中国产品出口的限制。而中国方面要有更透明的制度、继续推进改革速度等一系列措施,使美国企业放心在中国投资。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