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楼变之文昌速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7日 22:06  新浪财经
海南楼变之文昌速度
航天城文昌一售楼处。(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丁蕊 摄)

  嫦娥飞天前的海上驿站。这是在文昌清澜区高隆湾一隔地产项目的广告。

  在一个临时租用的售楼处,逸龙湾的营销总监马驰在接待从全国飞过来签合约的业主。

  “3月初开盘的四栋楼已经销售一光,1000多套已经签约,几百户预备签约。”马驰介绍说。

  马驰的售楼处是租用的,40几个平方,当天上午有几波四川和广东人来签约。而在海口的几天里,几乎没在售楼处看到买房和咨询的人。

  或许是文昌房地产发展的太快了,一些在售项目连售楼处都来不及建。

  “自己的售楼处正在建呢。”马驰很无奈。而除了逸龙湾,波溪利亚湾的售楼处被更可怜,还在临时搭建的移动房里。

  目前围绕着文昌的房地产发展有三个概念:航天城、侨乡、国际旅游岛。当然开发商的广告中还会提及这里距离海口不过半小时车程,这里还有一百多公里的海岸线没有被开发。

  不过对于房地产而言,文昌还真是个新生市场。

  2006年以前,整个海南岛的销售面积都集中在海口和三亚。至于文昌,2006年销售面积还不到10万平方米。

  2007年,航天城的落地,使文昌的房地产开始在岛内市场冒头,这一年的销售面积首次突破10万平方米。

  航天城的启动应该算为文昌地产发展标志性的节点。2007年航天城落户前,文昌房价均价1000多元,到了9月,航天城建设启动,房价涨到2000多元。2008年涨到3000多,当年文昌的销售面积突破15万平方米。09年达到了20万平方米。

  而据马驰的统计,其中95%卖给了岛外人。

  春节过后至今,包括海口文昌在售的项目很少,但马驰踩对了点。3月1日,在市场最好的时候,逸龙湾开盘,均价1万元,不到一个月,已经基本售罄。

  “甚至连网络和平面广告都没来得及做”。马驰说现在要卖肯定就1.5万了。如果没有国际旅游岛或者说没有节前的那轮暴涨,或许这个项目只能卖到每平方米四五千元。

  与马驰一样心情不错的,或许还有半岛王侯项目的售楼小姐们。

  半岛王侯项目讲究园林和绿化,小区内还建了个根雕博物馆。售楼处古色古香甚至能够闻得花香和鸟鸣。

  售楼小姐说,12月下旬的时候,每天接待客户忙得都顾不上吃饭,“新客户刚送走,老客户就来了。”“一天最多的时候能卖10几套。”

  售楼小姐说,一期1000多套房源已经卖完。去年9月份开始销售时,均价3480元。11月12月客户开始增多,周边楼盘开始涨价,这个项目的均价也涨到了5800元。

  半岛王侯项目建筑面积5万平。整个规划模仿太极图的构造,一期二期分别为两条曲线,将来会有一个五星级酒店,配在角上。

  不过,未来,这个五星级酒店的经营可能会面临比较大的挑战和风险。因为周边的项目也同时在朝着五星级的标准开建。开发商说这是政府的要求。

  政府跟开发商说,未来要开发文昌的旅游资源,可能会吸引更多的客源。但马驰说,他也看不清楚形势,不过如果游客好市场也好,有可能将旁边的住宅改成酒店式公寓,但这些都需要观察。

  同样需要观察的还有新一期项目的开盘时间。市场最疯狂的1月份,文昌就已经没有项目卖了。“因为完全没有预料市场会如此。”

  “因为完全不知道国家和海南的政策,虽然今年下半年有可能推出,但预售证的时间不是根据建筑项目来定,而是根据市场。”开发商这样表态。

  而除了这些,也有开发商跟我打了小报告,说有些项目的主体结构有重大缺陷,地质条件变动后,可能就楼脆脆了。有些项目有很多渗漏点,防火板上涨小蘑菇……(丁蕊 发自文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