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迪雅:从主持人到房产经理人的华丽转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 23:19  新浪财经
温迪雅:从主持人到房产经理人的华丽转身
温迪雅现在是优联投资公司营销副总,以前在东方时空主持名牌栏目东方之子(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下海

  见到温迪雅的时候只觉得很亲切,头发自然卷落,眼睛很明亮好像会说话的样子,聊天时也抑扬顿挫,总是微笑着,很有感染力。

  如果你的年纪稍微大些,可能会记得她在中央电视台做主持人的样子,那时候她在东方时空的名牌栏目东方之子,阅览了无数华人英才,6年后她辞掉了这份让人艳羡的工作,跑到了英国去念书。又是一个6年。

  在英国的这段日子,温迪雅读了三个学位,第一是国际新闻,后来又念了一年中国文化研究,还在英国的时候,她就认识了现在的老板,当时新埠岛的项目还没有下来,但老板邀请她能够回国做些事情。

  因为准备接受老板的邀请,温迪雅特意读了一个MBA。当时她根本不懂什么是房地产,也没有经商的背景,不过,现在她主要负责营销和政府关系,她说其实这也不用特别学,因为之前主持人的背景,她还比较“得心应手”

  2004年,温迪雅回国,不过,因为一些枝节,公司当时还没有拿下新埠岛项目,她又回到中央台的付费电视频道,而后,项目顺利拿下,她跑到了公司总部天津。

  “当时班子都在天津,从总部抽调人,大家经常一起头脑风暴,想什么说什么。”在回忆当初那段日子的时候,温迪雅还有些手舞足蹈,沉浸在当年的懵懂和兴奋中。

  梦想之岛前传

  温迪雅梦想中的新埠岛位于海口市东北部,面积为9.22平方公里,是目前海口市中心惟一可以整体开发的滨海用地。

  新埠岛三面环水,地理环境优越。早在上世纪90年代,海口市政府就计划对新埠岛进行整体开发,1992年8月,政府批准成立了海口市新埠岛开发建设总公司,负责征地、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和项目招商工作。

  1998年,香港新世界集团进入在此建设了“新世纪花园”住宅小区。但由于资金的缺乏和政策的变化等多种因素,新埠岛整体开发进展缓慢。

  岛上一度乱埋乱葬、乱搭乱建成风,违章建筑盛行。原开发的个别小区也因市政设施不配套等而半途而废,成了烂尾楼。虽经多方招商,但一直无人问津。

  2002年7月18日,美国温德维克斯娱乐集团公司与海口金水门房地产公司签订协议,宣称双方将联合在海口市新埠岛开发建设“好莱坞国际电影城”等项目。但“好莱坞国际电影城”最终因开发单位的资金不到位而流产。

  2003年,新埠岛公司开始与天津万隆集团接触,经过多轮谈判与实地考察,海口市委、市政府同意由万隆集团重组新埠岛公司。

  2005年,温迪雅所在的天津优联公司通过海口市政府招商引资、注资重组了海口市新埠岛开发总公司 (简称新埠开发公司),承接原新埠开发总公司的开发项目和债权债务,负责对新埠岛进行整体规划与开发。

  即将的岛主

  在温迪雅的印象中,接手新埠岛的建设后,大家想把这个岛建设成为没有交通工具,或者只能骑自行车、或者只能开船;进这个岛不能穿衣服,或者只能穿一种衣服;要放下一切烦扰,才能成为一个岛主……无边无际的创想……

  当时新埠岛公司只有一条船,而且是破旧不堪的老渔船,不过舢板还算大,一行人坐在船上绕着岛转了一圈,还在船上吃了海鲜。

  温迪雅记得,老板当时拍下一句话,今后坐的不是这个船,而是要有游艇。就这样,他成了新埠岛的居民。

  那个思维是完全开放式的,到后来就逐渐的不停的细化,不停的具象化,到最终我们在招标,在全世界招标,才拿出这个方案,之后确定这个方案,这个是2005年确定的。

  “你们看到的是现成的楼盘,当时我们来的时候什么都没有,只有坟头、野滩,还有一片鱼塘……”,“现在我们都填海了,四千多亩。”

  直至今日,走访新埠岛的时候还能看到毛坯状态的别墅,空空荡荡,有些别墅已经成了外来建筑工人们短暂居住的场所,当然每个月还要一两百的的租金,没有窗户没有门,工人们只能拿跟塑料管接通院子里的自来水龙头,在隐蔽的地方冲凉。

  不过,这一切或许将变为历史,新埠岛的最新开发规划已经成型,未来的新埠岛上会建成北部防护工程、两座大桥、一个五星级酒店、游艇俱乐部、室内冰场、民俗文化展馆、水岸商业街区、高档居住示范区以及将岛上的两个渔村进行全面改造,使之成为“热带民俗风情村”。(丁蕊 发自海口)

  访谈

  新浪财经:很多人都在谈到发展可能会破坏资源环境和历史文化,作为地产商来说,怎么理解这个矛盾?

  温迪雅:我觉得确实是一个发展的矛盾,这个其实是一个很棘手的问题。你不发展也不行,只是保护也不行,要在发展和保护当中找到一个合适的度,找到一个大家都能够满意的度。这个满意不光是政府满意,也不光是开发商满意。

  如果把开发商房地产打击的一塌糊涂,他没有利益的话,那谁来发展呢?那政府也不可能是发展商,这个是在一起的,大家都在一起发展。

  现在就是你在中间找到一个合适的位置,很多人都提到,要为当地老百姓解决问题,海南的收入是很低的,1000块钱左右的普通的工作,现在房价是这个样子,他们怎么能买得房子。解决这个问题是需要政府出面的。

  要找到一个恰到好处的点,要让那些弱势群体满意,给他们生存的空间,让他们高兴,这个问题就都解决了,三方都高兴,老百姓高兴,发展商高兴,政府高兴。

  新浪财经:这几年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温迪雅:收获就是对一个不了解的领域,现在了解了,这五年,我把销售这期做完,就等于整个地产开发的过程了解了,最起码做过一遍。

  你说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最大的收获是孩子,原来没有小孩子,现在有小孩子,都在海口,这是最大的收获,其它就是收获了做房地产的经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