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温冻害影响夏粮生产 农业部将安排资金补贴农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23:4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2日消息(记者杨超)去冬今春以来的连续降温降雪天气对我国北方冬麦区的影响逐步显现,低温已经成为影响夏粮生产的最突出灾害。河北对受低温冻害的冬小麦给予补贴的做法将在全国推广。

  在连续经历了二十三个暖冬之后,去冬今春的罕见降温降雪天气对农业生产造成了很大威胁。近期的低温天气又使部分小麦幼穗受冻,给夏粮生产带来极大影响。在夏粮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指出:非常之时要用非常之力。韩长赋说,冬小麦管理要围绕促弱转壮,黄淮及华北麦区要多施一次拔节肥,适时浇好拔节水,长江流域要及时清沟沥水除草,促进小麦油菜正常生长。

  为了促进苗情转化升级,河北省地方财政拿出七千多万元,对因为低温冻害造成的冬小麦弱苗追施拔节肥给予每亩十块钱的补贴,直接补给农民。韩长赋透露,河北的做法将在全国推广。“农业部、财政部正在积极安排农业生产的救灾资金,准备很快对因低温冻害造成的冬小麦弱苗追施拔节肥给予补贴,当然也要求地方安排补贴资金,推广河北的做法。”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强调,要切实把中央和地方的各项惠农政策足额兑现到户,以及时增加春耕投入。韩长赋表示,今年的气候特点有弊也有利,今年的特点是气温低、苗情差、墒情好,所以要加强管理除害兴利,只要管理到位,夏粮丰收还是大有希望。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