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地质找矿成果丰硕 一年新发现矿产地20多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23: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4月2日电(肖前辉 雷隆隆 梁珊)矿产资源大省湖南再添新军,2009年新发现矿产地20多处,探获333+334资源量钨锡80万吨、铅锌260万吨、铁资源量1.1亿吨。

  2日召开的湖南省地质勘察工作会议透露,2009年湖南实现地勘业务总收入2.86亿元,比2008年增长22%。地质找矿成果明显,九嶷山——姑婆山地质锡多金属矿评价、黄沙坪铅锡矿、临澧县赵家坪石膏矿普查等一批国土资源大调查项目等均取得新的突破和进展。

  诸广山——万洋山地区锡铅锌多金属矿评价,龙山——保靖铅锌矿评价等项目,新发现矿产地20多处;姑婆山地区、桂东地区、大坪地区矿产远景调查新发现矿(矿化)点近40余处,为湖南矿产资源勘查工作提供了新的找矿靶区和矿产地; 临澧县赵家坪石膏矿普查提交石膏资源储量1.2亿吨;邵阳县三比田煤矿普查提交煤炭资源量3455万吨,为湖南省提供了一个新的煤炭基地。

  湖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党组书记、局长叶爱斌表示,近年来湖南地质服务功能增强,长株潭城市群地质环境调查与区划、湖南重点岩溶流域水勘查与开发示范等项目顺利实施,很好地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湖南两型社会建设服好务。长株潭城市群地质环境调查与区划项目已基本查明了区内地下水资源、水污染、土壤污染、地质灾害、矿山固体废弃物堆置情况;掌握了湘江流域镉污染带的基本特征及污染来源。

  2009年,湖南地质合作勘查、省(境)外勘查取得较大进步,涉及新疆、内蒙以及印度尼西亚等地。积极推进走出去战略,湖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局先后组织省内主要地勘单位赴内蒙招标探矿权和去新疆与吐鲁番地区合作开展勘查开发,鄯善县政府在北、中天山成矿带划出2000平方公里区域由该局进行勘查选点工作。目前,该局下属的8个地勘单位正筹措资金,组建新湘矿业公司。(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