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丙坤:以6月之前完成ECFA签署为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22:34  中国广播网

  新华网台北4月2日电(记者李寒芳 徐然)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2日在台北表示,前两日举行的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第二次两会专家工作商谈进展顺利。ECFA的协商工作将持续进行,我们希望能尽速完成签署,以6月之前完成为目标。

  当天在会见天津市委常委苟利军率领的农业经贸访问团时,江丙坤说,未来就ECFA的协商将进一步讨论细节,包括将来的每一个条文的文字,还有早期收获的最后清单,都要经过一个流程完成。

  他说,第五次两会领导人会谈,预计会针对知识产权保护等议题进行讨论.ECFA签署之后将延伸出的几个协议,也都会持续协商。

  针对两岸金融服务业开放,江丙坤表示,两岸已有银行、保险、证券三个金融监管合作备忘录,现在正在谈进入条件,希望台湾金融业可早日到大陆发展,并促进两岸发展与合作。

  江丙坤说,两岸同文同种、语言相同、血脉相连。台湾经济发展一路走来累积了包括技术创新、国际市场经验、企业经营效率等许多软实力,大陆则有人力、土地、矿产等丰富的资源。要结合台湾软实力与大陆硬实力,发挥两岸优势互补的功能。

  他还表示,两年来,两岸已经签署了12项协议,方便旅客、货运往来,成果显著。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