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看待“中国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22:18  经济观察报

  463

  2010-04-05

  153

  在过去,当中国的改革还处在“摸着石头过河”阶段的时候,我们不谈论什么“中国模式”,我们只知道有一个彼岸需要我们奋力抵达。但在西方国家陷入金融危机、中国羽翼渐丰、甚至被奉为世界经济拯救者的时候,虽然依然带着种种疑虑和不安,但很多人已经开始询问,中国的发展是否构成了一种独特的模式,甚至可以成为外界效法的某种范本。在这个过程中,一些曾被我们视为过渡性的制度安排,开始被视为可与西方竞争的优良体制,一些我们曾经认为的弊病与桎梏,开始被奉为成功的希望。中国是否在走一条独特的发展道路?我们是否需要构建某种“中国模式”?我们是否依然承认世界上存在着已被证明是成功且优越的发展方式,还是我们准备独创这样的方式?什么样的道路或模式更有利于中国民众的自由与福祉?这些不是可以轻易回答的问题。在此,我们邀请了几位国内著名学者,尽力探寻它们的答案。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来源:经济观察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