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光闪闪的乔治杰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22:16  经济观察报

  王洁露

  106年前,丹麦银匠乔治杰生(GeorgJensen)在多年游学法国、意大利之后,于37岁时在丹麦位于哥本哈根Bredgade36号成立了第一家银雕工作室。2010年3月23日,乔治杰生的第一个斯堪的纳维亚豪华生活方式旗舰店在上海外滩风景区中刚刚开业的国际著名酒店集团半岛酒店内开业,标志着乔治杰生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这个对于大陆消费者显得陌生的品牌,在丹麦以及整个北欧却有着较高的声誉。1904年,乔治杰生的作品在丹麦装饰艺术美术馆展览中首次大放异彩。

  当时,乔治杰生将各种水果与花朵的造型纳入他的设计之中,予人一种难以抗拒的新鲜感;而将氧化作用带进银饰制作技术之中的创新之举,使得氧化作用于银饰的表面,制造出温和甜美的阴影效果,实现了他作品上的美学品位。

  地处北欧的丹麦,因为特殊的地理位置,是个阳光十分不充足的国家,这使得丹麦的国民异常偏爱于哪怕在微弱的灯光下也能散发出淡淡光芒的银器。乔治杰生对银也异常偏爱,他曾说过:“银是最好的材质。银,美丽的光辉,就像丹麦初夏时,皎洁的月光,尤其是沾上水珠的银品,仿佛就是迷蒙而充满魔力的雾。”

  因为银的材质,这个品牌少了张扬的“容貌”,取而代之的是更含蓄而简约的韵味的风情。乔治杰生品牌的银器讲究经典持久,具体来说就是既强调审美又兼备首饰的功能性。

  例如一款名为 “magical”的指环。从这一枚指环就可以看出,这个品牌的设计师设计产品十分注重有机形体立体感与个人化结合。指环外圈与里圈由不同颜色质地的材质制成,并且可以旋转交错,使得佩戴者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搭配成不同图案,其传达的理念是,让别人不仅能够注意到这件首饰,更能够注意到佩戴首饰者本身的气质与饰物的交融。

  1935年品牌创始人乔治杰生去世,他给世人留下了无数件珍品。乔治杰生一直被看作是丹麦的国宝。在通过皇室长达10到15年的严格审慎的考核之后,它终于荣获了女皇亲自颁发的“皇室授权许可”。乔治杰生与皇室的渊源由来已久。它的经典作品DAISY系列的创作灵感就来自于1940年丹麦玛格丽特公主的诞生。所以也有许多人认为DAISY就是丹麦的象征。

  乔治杰生的作品远远不止珠宝首饰,还有银或镂空的家居装饰用品、厨房用具、餐具、办公用品、手表,成为斯堪的纳维亚精致生活方式的象征。乔治杰生如今开始将黄金、铂金、钻石等更多的材质运用到设计之中,但始终保持着纯粹典雅的设计风格。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来源:经济观察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