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3元秒杀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22:14  经济观察报

  张煦

  “骊威上市3年了,又以新家族的形式推三款新车,就卖3块钱吧!”东风日产市场部的工作人员们在讨论如何为新骊威上市招揽人气时,如此定下了竞拍的价格。

  由于新骊威被定义为年轻人群,所以东风日产选择了在互联网上进行“秒杀”竞拍。据悉,本来东风日产还有一个更激进的想法,就是只搞一场线上发布会,由所有媒体在线采访,但后来还是保留了传统的现场发布会仪式。不过这场吸引了1200万人参与的3元竞拍活动,也算赚足了“眼球”。

  3月25日,东风日产新骊威家族上市,包括骊威劲悦版、骊威劲锐版和骊威劲逸版三个系列12款车型,价格在8.58万元至12.98万元之间。家族成员均是在原来骊威、骊威劲锐版和骏逸基础上升级后组成的。

  最终,在三轮竞拍之后,浙江、安徽、辽宁三省的用户分别以3元钱拍得了新车。从3月18日起在腾讯拍拍上的报名造势,一直到3月25日的新车发布会现场,这个活动共吸引了超过1200万人参与,活动期间浏览人数超过2500万。

  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玮对活动能吸引1200万网友参与感到很得意。“这个数字几乎达到了中国人口的1/100,在中国网民中占的比例则更大。所以,‘秒杀’这样的方式,无论在思路上还是执行上都达到了我们的预期效果。”

  据悉,新骊威家族的目标消费群体定位于正在开创事业的年轻人,而这类人群恰恰在国内网民中占据了相当大的比重,对“秒杀”之类的新鲜事物有着浓厚的兴趣和参与热情。有业内人士分析称,互联网吸引一位竞拍者的成本大约为1角钱左右,东风日产此次的竞拍活动,估算投入大约是80万至100万元。

  “我们希望通过新骊威家族巩固经济型两厢车第一名的销售成果”,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木俣秀树称,“今年东风日产的销售目标是60万辆,预计新骊威家族的销量能达到总销量的10%至20%。”

  而家庭化推广,也是东风日产此番抛出的又一个营销手段。陈玮表示,“家族,并不是单纯在概念上推陈出新,而是出于对产品军团化、家族化策略的考虑。”按照其表述,新骊威家族能够形成层次化,能够让细分市场中的用户都在新骊威家族中找到喜欢的车型。

  事实上,此前骏逸在东风日产系列车型中一直处于边缘状态,此番融入新骊威家族成为“劲逸版”,一方面将与热销的骊威抱拳打市场,另一方面也将担起新骊威家族7座车型的角色。

  虽然在东风日产去年的成绩单中,大排量轿车得分不少,但2010年,小车仍将在东风日产的产品阵营中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据陈玮透露,除新骊威家族外,东风日产还将于北京车展发布一款全新平台的入门级轿车,并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

  据知情人士透露,陈玮所指的这款入门级轿车,就是日产在日内瓦车展上展出的全新一代Micra。该车在中国国产后,定位将会和现款主流合资品牌的小型车相似,售价约7万元。陈玮还表示,2011年,东风日产还将会以进口的方式导入一款纯电动车。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来源:经济观察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