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建明:开展主题实践 提高检察队伍职业道德素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22:11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记者隋笑飞)全国检察机关深入开展“恪守检察职业道德、促进公正廉洁执法”主题实践活动电视电话会议2日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强调,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确保主题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努力把检察队伍的职业道德素质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曹建明说,高检院党组高度重视检察职业道德建设,根据中央关于深入推进三项重点工作等新任务的要求和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决定从今年4月起,在全国检察机关深入开展“恪守检察职业道德、促进公正廉洁执法”主题实践活动。

      曹建明指出,各级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人员要从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全局和战略高度出发,深刻认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是要切实增强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全面贯彻中央的要求,把加强检察职业道德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积极认真地开展好主题实践活动。

      曹建明表示,各级检察机关要扎实抓好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和引导检察人员自觉加强职业道德修养,为强化法律监督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为服务大局、执法为民奠定坚实思想基础,着力增强检察人员的职业道德意识,筑牢公正廉洁执法的道德底线;着力解决执法不公、不廉等影响检察机关执法公信力的突出问题,维护和树立忠诚、公正、清廉、文明的检察职业形象,切实提高检察机关执法公信力。

      曹建明指出,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是今年检察机关的一件大事,是一项全局性的工作。各地检察机关要正确把握主题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正确把握主题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要进一步铸造“忠诚”品格,进一步强化“公正”理念,进一步树立“清廉”意识,进一步提升“文明”素养。

      曹建明要求,要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工夫,要在推动法律监督工作上见实效,要在体现岗位特色上出实招,要在建立长效机制上求突破。

      曹建明强调,各级检察院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确保这项活动扎实开展并见到实效。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