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正:期待赴台参访让沪与台交流合作深入民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22:06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上海4月2日电(记者许晓青、潘清)下周将启程赴台湾参访的上海市市长韩正2日表示,这次赴台将尽力开展民间交流,并期待两地合作领域更宽、内容更实,交流向纵深发展。

      2日中午,韩正在上海市政府会见常驻上海的台湾媒体负责人代表及记者,并回答提问。韩正特别提到,此行台湾格外期待参观书店、与高中生互动等环节,这些行程的设定都有助于深入民间,亲身体验和感受台湾。他说:“除了城市和城市之间的交流,我觉得,非常重要的是两地间的民间交往。”

      他介绍说,据不完全统计,在上海、苏州、昆山等地投资、创业、工作、生活的台胞达40至50万人,台湾方面提供的数据更是达到60至70万人,而一般认为,常住上海的台湾同胞在20万人左右。他指出,整体而言,拓宽两地民间交流尤为重要。

      谈及富有台湾特色的“书店文化”,韩正说,“书城”代表着一座城市的文化内涵,是文化发展的标志之一,台北的经验以往多有耳闻,很值得上海借鉴。他个人对此十分期待,希望此番能实地感受。

      据韩正介绍,此次到台湾,还将带去颇具创新意识的上海昆剧团和具有130年历史的上海交响乐团,也希望通过文化领域的互动,促进民间交流。

      韩正指出,除了过去的经贸合作外,还期待上海与台湾在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领域开展紧密合作。“我本人希望有一个全方位、更深入的交流。”他举例说,尤其是台北市的地铁管理、“软件”建设的成功经验,将有助于上海的发展。

      当被台湾记者问及,如何看待台湾民间至今仍保存着一些上海“老字号”时,韩正欣喜地回答,希望加强上海“老字号”与台湾“老字号”之间的市场联动,两岸的“老字号”可以联手打入国际市场。他表示,自己在适当场合,将呼吁上海“老字号”与台湾至今仍保留的一些乡土“老字号”进行对接,也欢迎台湾“老字号”到上海开店。

      韩正还表示,上海世博会台湾馆建设进展顺利,目前布展已接近尾声,将如期参加4月20日启动的上海世博会试运行。

      据悉,上海市市长韩正一行将于6日启程赴台,除了推介上海世博会、出席“上海—台北城市论坛”外,还将参访当地学校、书店、地铁设施、环保项目等。此外,台中市、台北县、桃园县等也在行程之列。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