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受关注 银河“北极星1号”首募逾1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21:22  中国网

  近日,银河证券发布公告,旗下第二只非限定性集合理财产品——“北极星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已经结束募集,并于4月1日成立,进入正式运作阶段。

  公告显示,“北极星1号”集合理财产品自2010年3月1日起向全社会公开募集,2010年3月26日结束募集,首募金额超过10亿元,显示了市场及投资者对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认可。银河证券表示,对“北极星1号”集合理财产品的募集规模比较满意,接下来将根据市场情况,把握建仓节奏,为投资者创造回报。

  据了解,“北极星1号”为灵活配置型集合计划,具体投资比例为:股票、权证、股票型基金等权益类资产占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资产净值的比例为0~75%;国债、公司债、企业债、债券型基金和债券逆向回购等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投资比例为20~95%;为保持集合计划的流动性,银行活期存款、三个月内到期的政府债券等现金类资产占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资产净值的比例为5~80%。

  银河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集合计划将视市场情况灵活掌握建仓节奏,通过股票等权益类资产、固定收益类资产和现金等大类资产的动态灵活配置,由一个总体策略和统计套利、结构性投资、买入持有三个子策略构成完整的策略转换模型,以应对市场行情的上涨、下跌和震荡,从而获得绝对回报。

  据了解,今年以来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销售热潮,与开放式基金产品代销的清冷形成了鲜明对比。有市场人士分析,今年A股市场有可能延续去年8月以来的“震荡整理、波段机会”格局。相比公募基金,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在产品设计上更为灵活,在震荡市中优势较为明显。在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推出后,中国资本市场将逐步进入机构博弈阶段,研发能力将成为核心竞争力,所以券商理财产品受到关注并不奇怪。

  银河证券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综合类券商之一,此次推出的“北极星1号”借助专业投研团队,有望在震荡市中为投资者提供一个全新选择。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