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人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21:12  中国财经报

  财政资金向提高群众居住的舒适度、生活的保障度、教育的优质度、就业的充分度、身体的健康度、出行的便捷度倾斜

  姚淑妍

  本报讯 今年,河北省唐山市将着力在提高群众居住的舒适度、提高群众生活的保障度、提高群众教育的优质度、提高群众就业的充分度等方面下功夫,建设人民群众的幸福之都。

  提高群众居住的舒适度。该市统筹资金1.1亿元推进震后危旧平房改造工程。安排城镇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保障资金2.2亿元,开工建设廉租房11万平方米,廉租房户数累计达1.3万户。推进农村新民居建设工程,安排引导资金1000万元,带动县级投入2亿元,建设新民居示范村100个,惠及4万户农民。

  提高群众生活的保障度。该市建立城乡低保标准增长机制,筹集补助资金7940万元,城镇低保每人每月提高到310元,农村低保每人每年提高到1540元,保障水平居全省之首。建立农民医疗和养老保障增长机制,新农合筹资标准每人每年由100元提高到140元;安排资金6000万元,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受益16.7万人。健全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体系,投入补助资金1800万元,基本实现医疗保险全覆盖。

  提高群众教育的优质度。该市加大教育事业投入,安排支出6.3亿元,增长14.7%;筹集农村义务教育资金1.6亿元,生均公用经费超过国家基础定额标准,促进城乡教育均衡;设立职业教育发展专项资金,支持职业教育规模倍增计划,推动20所职业院校创建国家级、省级示范校和示范性实训基地。

  提高群众就业的充分度。该市筹集补助资金1.5亿元,城镇新增就业岗位7万个以上,安置就业困难群众5000人以上,创业带动就业1.9万人,保持“零就业”家庭动态归零。促进各类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安排专项资金600万元,确保毕业生就业率不低于75%。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安排补助资金200万元,实施阳光培训工程,全年培训农民10万人。

  提高群众身体的健康度。该市安排专项经费4000万元支持“健康唐山、幸福人民”行动开展,为全市45岁以上农民和城镇无业居民免费体检,新建700个农民体育健身项目。支持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筹集资金1.2亿元,全力推进新工人医院、传染病医院等项目。

  提高群众出行的便捷度。该市完善城乡路网,安排城市公共设施及维护资金3.6亿元,带动金融资本和民间资本进入建设领域,重点建设6条城市道路和1座立交桥,改造农村公路500公里,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开通空中航线,投入唐山机场军民合用工程贴息及运营补贴资金3000万元,确保尽快实现运营。打造铁路枢纽,筹集资金4亿元,对唐山火车西站和北站进行整体改造,建成现代化、标志性铁路综合客运枢纽。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