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茶楼掌舵人齐聚杭州 西湖畔共谋国饮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2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4月2日电(记者 汪恩民)今天,在杭州西湖畔举行的“2010年全国茶馆经理年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茶楼“掌舵人”共谋国饮发展。

  据悉,此次会议旨在为全国茶馆提供相互探讨、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推动全国茶馆行业的持续发展。

  杭州仁和茶苑“掌舵人”牛剑峰告诉记者,这次会议给了茶楼经理们一个互相交流的机会。“平时我们都在天南地北,相聚不容易。借着这个平台,正好可以凝聚成一股力量,互相交流经验。我主要卖台湾原产地的茶叶,这个会议为我提供了大量的客户,他们也从我这里购买到需要的茶叶。”

  对于茶馆业今后的发展,“掌舵人”们纷纷表达自己的看法。“不离茶馆主旋律,不失地方独有性,是茶馆建设的关键。”上海唐韵茶坊总经理唐恒祥表示,茶馆在城市旅游的位置不可或缺。“在满足茶者的基本需求之外,将茶馆地域性的独有特点做足,确能为城市的旅游起到极大的辅助作用。”

  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教授陶济表示,杭州茶楼业把茶品饮、茶旅游、茶文化结合起来,创建了杭州茶楼模式并且再领全国之先。“推广、完善、提升从而创新经营杭州茶楼模式已经势在必行。关键在于开发大茶楼业的大旅游业,从观念、经营、服务、管理创新的互联互动入手,开创和拓展杭州茶楼模式从光芒闪烁到辉煌灿烂的发展新局面。”

  记者了解到,一些特色茶楼还在会议上分享了自己的经验。“茶背后有着浓厚的文化积淀,但将茶馆的业态提升到一种生活方式似乎很少。”西湖国际茶人村周峰表示,他们引入了“我的人文厅堂”的全新理念。“我们将国际茶人村转变为餐茶合一的文化会馆形式,直接传达一种生活状态和文化表征,从而得到更多、更坚实的客户。”(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