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IPO排排坐 华泰证券当老四 首次公开募股融资达23亿美元 日本寿险公司摘下全球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20:02  法制晚报

  首次公开募股(IPO)就达到110亿美元,日本第二大寿险公司第一生命保险一举摘下全球IPO第一的桂冠。不过,中国公司表现也不一般,中国华泰证券IPO金额目前在亚洲排在第4名。

  据外媒昨日报道,第一生命保险昨日正式在东京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公司1日开盘报价为16万日元(约合1712美元),而其此前的发行价为14万日元,涨幅达到了14%。

  此次IPO融资规模是自2008年5月美国Visa公司发行价值为197亿美元股票以来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募股行动。

  此外,深沪两市中募资规模最大的上市公司为华泰证券,融资额达156.91亿元(约合23亿美元),迄今为止在亚洲IPO中规模位列第4名。

  今年第一季度,深沪市场首发融资规模突破千亿元,一季度A股IPO融资规模已经达到去年全年六成水平,无论是募资总规模还是发行家数都位居全球市场前列。

  编译/记者 林晨音 杨铮

  2010年亚洲最大IPO排行(单位:亿美元)

  排名 公司 国家/地区 规模 上市时间

  1 第一生命保险公司 日本东京 110 4月1日

  2 三星人寿保险公司 韩国首尔 45 5月12日

  3 俄罗斯联合铝业公司 中国香港 22 1月27日

  4 华泰证券公司 中国上海 23 2月26日

  5a42;大韩生命保险公司 韩国首尔 16 3月17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