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湖水质污染09年末反弹 总体状况仍不容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9:58  中国广播网

  

太湖水质污染09年末反弹总体状况仍不容乐观

  太湖风景(资料图)

  中广网无锡4月2日消息(记者冯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9分报道,发改委、环保部等13个国家部委和江苏、浙江、上海两省一市在无锡举行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省部际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会议明确,去年太湖治理成效初显,水质有所改善,但情况仍不容乐观,今年需要继续加大治理力度。

  会上,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发布了去年太湖治理报告,报告显示:去年,太湖流域各省市积极防治蓝藻水华,扎实推进控污减排,加大生态修复力度,成效已经显现,但总体状况仍不容乐观。

  太湖流域管理局局长叶建春:通过治理,富营养化趋势得到初步的遏制,但是太湖水质好转趋势尚不稳定。监测数据表明:2009年太湖整体评价仍为劣五类。

  会议指出,太湖水质污染去年末起呈现出反弹势头,夏季气候条件可能促使蓝藻大规模暴发。即将举行世博会的上海同处太湖流域,必须进一步增强治理太湖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杜鹰指出了今年太湖治理的工作重点。

  杜鹰:防范蓝藻大面积暴发和确保饮水安全,仍然是首要任务;第二,调整流域内的产业结构要进一步加大力度;第三,控源节污,仍然是整个治太工作的重中之重。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