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驻德国大使:中美关系好坏对世界局势有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9:43  中国网

  中国网讯4月2日15:00,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前驻德国大使梅兆荣、外交学院党委书记秦亚青做客强国论坛,以当前世界格局及中美关系为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网友:胡主席将要访美,您觉得这对目前的中美关系意味着什么

  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前驻德国大使梅兆荣说,胡主席参加这一次多边的国际会议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核安全问题同中国的安全也有密切的关系。胡主席去参加这一次会议可以展示中国对核安全问题的关注,阐述我们对核安全问题的观点和主张。同时,也可以了解在核安全问题方面的国际经验,利用这次多边的会议也可以同一些国家进行双边的接触。

  梅兆荣说,胡主席之所以能够出席这一次会议,也在一定程度上和奥巴马总统最近接受中国新任驻美大使张业遂递交国书时所做的讲话有联系。奥巴马总统在这一次讲话当中对中美关系作了积极的评价和向前看的姿态。所以他也为胡主席去参加这个会议创造了条件。当然这不是说中美之间存在的一些问题已经解决了。实际上,中美关系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关系,但中美关系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双边关系。中美关系的好与坏不仅涉及到中美两国的利益,对世界的局势也会有影响。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