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博斯腾湖池沼公鱼捕捞产量创新高达1300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9: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2日电(孙亭文 苟秀君 庄华)2日,记者从新疆博斯腾湖管理局获悉,今年博斯腾湖盛产的池沼公鱼产量喜人,仅春季池沼公鱼产量就高达1300余吨,创历史新高。据悉,2009年,博斯腾湖池沼公鱼产量为1200吨。

  据获得池沼公鱼捕捞权的蓝翔水产食品公司经理关品娟介绍,博斯腾湖春季池沼公鱼于1月10日开捕,该鱼总体长势较好,其生长规格也大于去年,平均每尾个体长约10公分,重约11克,最大个体长约14公分。

  池沼公鱼原产于日本,又称黄瓜鱼、年鱼(寿命只有一年),其鱼体呈半透明状,有特殊的黄瓜味,整体可食,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尤以谷氨酸为高,肉质鲜美。博湖于1991年引进试养,1993年开始捕捞,产量从1993年的4.2吨提高到目前的1300吨。

  池沼公鱼是我国最大内陆水湖——博斯腾湖唯一出口的水产品。多年来连续出口日本、韩国等地。目前,博斯腾湖所产的池沼公鱼已占到日本池沼公鱼市场70%的份额。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