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一季度全国铁路发送旅客同比增长9.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国家铁道部网站消息,今年第一季度,全国铁路发送旅客41778万人,同比增加3567万人,增长9.3%,为年度计划的25.5%,超进度1340万人。

  记者从铁道部统计中心了解到,今年第一季度,全国铁路发送旅客41778万人,同比增加3567万人,增长9.3%,为年度计划的25.5%,超进度1340万人。其中,直通旅客发送量完成16360万人,同比增加1915万人,增长13.3%。货运总发送量完成89987万吨,同比增加13737万吨,增长18%。其中,货物发送量完成89707万吨,同比增加13711万吨,增长18%,为年度计划的25.6%,超进度3406万吨;行包发送量完成280万吨,同比增加26万吨,增长10.3%。全国铁路客货运量均实现大幅增长,多项运输指标创历史最高纪录。

  今年第一季度,铁路部门克服气候条件差、施工任务重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确保了运输安全基本稳定,圆满完成了春运、两会代表委员和重点物资运输等任务。春运期间,全路坚持客货并重,合理调配运能,客货运输双双创新高。今年春运,全国铁路发送旅客总量达20446.5万人,创下历年春运旅客发送量新高;3月1日,单日发送旅客达636.9万人,创下历年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纪录;2月22日,单日发送跨局直通旅客267.9万人,创下历年春运单日直通旅客发送量新高。各铁路局贯彻“南客北货”的春运战略,打好时间差、地区差,大力组织货运装车,不仅确保全路货运持续稳定,还在多项数据上创了新高。2月19日,大秦线发送煤炭116.36万吨,创下历史新高;2月24日,全国铁路发送货物达1040万吨,全国铁路日装车数达163887车,国家铁路日装车数达136358车,均创历史新高。

  为做好今年两会代表委员运输工作,铁道部专门召开两会代表委员安全运输工作会议,提前安排部署、细化方案,各铁路局周密安排、及早准备。今年两会期间,共有1765名代表委员分乘155趟列车进京离京。

  春运结束后,铁路货运需求日渐突出。铁道部要求各相关铁路局继续加强电煤运输组织工作,密切关注京津唐电网及湖北、湖南、江西等重点省市电煤供耗存情况,确保重点省区电煤供应。时值春耕关键时期,各地化肥等春耕物资运输需求将有所上升。各铁路局密切注意需求动态,优先做好化肥等农用物资运输,尽力满足春耕需求。1月至3月,全国铁路煤炭运量完成49462万吨,同比增加8733万吨,增长21.4%;石油运量完成3464万吨,同比增加293万吨,增长9.2%;粮食运量完成2434万吨,同比增加78万吨,增长3.3%。

  目前,我国西南地区旱情呈持续发展态势,抗旱形势十分严峻。铁道部要求相关铁路局加强与地方政府联系,配合地方政府抓好抗旱救灾工作。对各地抗旱救灾物资的运输,相关铁路局要积极组织运力,确保及时运输到位,绝不能因为铁路运输原因对地方救灾工作造成影响。(记者张依)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