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蒙牛集团:爱在每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8:30  新浪财经

  2009年,蒙牛除蝉联“中国最有价值品牌排行榜”行业冠军,更作为中国乳业的代表首次闯入了世界乳业20强。捷报频传,当时间迈进2010年,国家统计局所属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颁布的数据再次让蒙牛捧回了中国乳品市场市场商品销量冠军。

  这些看得到的荣誉,成就于蒙牛不断的创新和扎实的经营,它属于蒙牛,属于整个中国乳业,更属于万千消费者,固然让人心潮澎湃。但还有一些看不到的光环,蒙牛一点一滴默默的耕耘着,即便没有掌声也始终未曾放弃,那就是公益。

  公益二字听上去简单,背负上,就是沉甸甸的责任。小企业做小慈善,大企业做大公益。而蒙牛自成立之初,骨子里就流淌着公益的血液,从捐建希望小学到感动全国的为全国1000所小学小学生免费送奶行动,从非典时的捐款捐物到512大地震的出钱出力……在无数需要外界帮助的时间地点,总能看到蒙牛温柔而坚定的身影,而在更多消费者视线触及不到的地方,蒙牛默默无闻的为需要帮助的人们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十年公益路,如果要用金钱的数量来衡量蒙牛的公益成就,恐怕目前包括蒙牛自己都无法统计出十年间的各项捐赠总额,更何况蒙牛如今的公益理念已经走上了一个更高的台阶,那就是通过保护和优化环境来优化企业的产业链,拒绝让环境的污染和资源的滥用成为企业不断发展的代价。这样更高层面上的公益不再只是惠及个人或某个团体,而是希望通过企业的身体力行能让整个社会都受益无穷。

  蒙牛所打造的绿色循环产业链,除了可种植优质牧草,牧场所产生的牛粪还可循环利用。2008年,蒙牛投入4500万打造了全球最大规模的畜禽类生物质能沼气发电厂,经处理过的畜禽粪便能直接用于发酵产生沼气或燃烧发电,年均发电量达到1000万千瓦电力。如今,蒙牛已率先完成了奶源上的优势布局,对内蒙古、河北、湖北、四川等城市现代牧场的参建,无一不展现了蒙牛将绿色环保的公益事业进行到底的决心。

  细数蒙牛由低到高、由点到面的的公益历程,点点滴滴都承载着蒙牛对社会的关爱与责任,其实除了在行业内产品和销量上的领先,对于公益的投入和支持,蒙牛同样值得获得一尊更加闪亮的冠军奖杯。

  2010年北京的春天,积雪已融,乍暖还寒,看着公车里小孩跟着巴士在线脆生生的念,“每一天,为明天”,一字一顿。心里倏地燃起一丝温暖。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