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A股创两个月新高 全周升3.2%创年内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8: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2日电(记者 贾靖峰)沪深股市周五继续小幅收升,是四月份开局以来连续第二日飘红,沪指收于两个多月来新高,全周沪指累计上涨3.21%,是今年以来周涨幅之最。上市公司一季报即将在4月纷纷揭盅,加之各国经济数据向好,中国商务部更传出3月份“贸易逆差可能性大”的消息,皆为市场平添喜色。

  沪指周五收报3157.96点,涨10.54点,涨幅0.33%;深证成指收市报12767.86点,涨81.8点,涨幅0.64%。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2671亿元,较周四收窄。两市逾半个股收升,煤炭类股劲升近3%,有色金属、造纸印刷、机械、石油化工、钢铁等资源类股皆走势强劲。

  中国最新的3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年内首度反弹,美国、英国、日本经济数据向好,刺激全球股市及大宗商品市场普遍走强,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创近17个月来新高。刺激A股煤炭、石油板块走强。

  今日还有消息说,商务部副部长陈健表示,由于进口加快,根据趋势判断,3月份对外贸易出现逆差的可能性很大。市场人士认为,这一表态将间接舒缓通胀预期,或多或少为市场恐惧政策紧缩的情绪“减压”。

  分析师指出,两市本周大势走高,最主要因素或是全球经济数据持续向好,内地紧缩预期略有舒缓,今日更有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提振,助推大盘收红。自A股2月份触底回升以来,各项技术指标首度突破底部,后市有可能持续向好。(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