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倾斜专业合作组织种粮大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7:46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合肥4月2日电(记者马姝瑞)记者从安徽省农机局获悉,该省将下拨第一批农机购置补贴资金4.5亿元,同时加大购机补贴投入力度、扩大实施范围、增加补贴种类,并在操作方法和程序上对农机购置补贴作进一步的改革和完善,确保补贴资金不折不扣落实到农民手中。

      安徽省农机局局长项安琪介绍说,今年财政部、农业部第一批分配安徽省的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为4.5亿元,与去年持平。补贴资金实行切块式管理,其中还专项安排统防统治资金1200万元,用于51个重点县的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专项安排地方农垦补贴资金750万元,用于全省19个地方农垦农场的购机补贴。

      为确保补贴资金的大多数用于粮食生产过程的机械化,安徽将突出推广应用先进适用、技术成熟、安全可靠、节能环保、服务到位的机具,同时兼顾畜牧业、渔业、林果业、设施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业机具的发展.补贴资金重点向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种粮大户和农机大户倾斜。

      在政策方面,今年在增加补贴机具种类的同时,调整部分机具补贴标准。根据安徽的实际情况,增加了血防区、合作社建设、山区、农机化示范区等因素,使资金分配尽可能地趋于合理。另外,扩大了农民选择空间,对农民、合作社年度内补贴购买农机具的数量和机具经销商不作统一限制,同时为农民提供信息服务。

      与此同时,安徽省农机局表示,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要求各级农机部门要确保补贴政策执行不走样。严禁各地出台土政策,对少数擅自开“口子”的地方,将在资金上一律不予兑现,并通报批评。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