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跑中国乳业 蒙牛再夺销量桂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7:30  新浪财经

  3月的北京,春天的气息越来越近,而在蒙牛,企业上下更是沉浸在了春天的喜悦中。3月20日,在国家统计局所属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发布的2009年度中国市场商品销售统计结果新闻发布会上,蒙牛乳业刚刚蝉联中国乳品市场市场商品销量冠军宝座;时隔一周,3月27日的2009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全国大型零售企业主要经济指标及主要商品销售情况信息发布会”上公布的数据再次为蒙牛液态奶、酸奶戴上了全国市场同类商品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两顶桂冠,其中蒙牛液态奶已是连续第五年蝉联中国市场冠军荣誉。从两份接踵而至的冠军数据来看,乳品行业格局并未发生太大的变化,蒙牛依然稳居中国乳业第一方阵领军地位,继续领跑中国乳业的绿色复兴之路。

  其实对蒙牛而言,无论是总销量第一还是单项销量冠军,都只是表面的数字反映,蒙牛更重视的,是隐藏在数字背后、消费者所给予的信任与支持,这才是蒙牛最想收到的成绩单。市场销量的领先,就是亿万消费者对蒙牛乳品的最大肯定。

  创新的蒙牛

  蒙牛从创始之初,就在创新的道路上孜孜不倦的耕耘着,在对中国消费者的体质进行深入研究的基础上,蒙牛不断对牛奶市场进行细分,根据不同的年龄段、性别等特征研发出富含不同营销的乳制品:适合女性身体所需的冠益乳、为满足儿童身体发育研制的未来星、适合青少年饮用的果蔬酸酸乳以及早上喝的早餐奶、晚上喝的晚上好奶等。蒙牛在产品创新之路上的坚持与专业,让每一名消费者都能找到为自己量身打造的健康牛奶。

  除了产品上的创新,蒙牛在工艺上的创新同样成为倍受消费者称道的元素之一。一流的研发系统、最先进的机器设备、完全自动化的程序操作造就了一条全世界领先的完整研发生产链。而蒙牛大胆推出的360度全景探秘蒙牛,更让消费者以完整的视角体验到了牛奶产出的全过程,为消费者多加了一层放心的保障。

  生态的蒙牛

  据相关数据显示,健康的奶源已逐渐成为消费者选择奶制品的主要考虑因素,这也是消费者信任蒙牛的一个重要原因。多年以来,奶源建设一直是蒙牛战略发展计划中的重中之重。迄今为止,蒙牛共参建了11座万头以上规模超大型优质牧场,随着优质牧场的不断完善,蒙牛的绿色循环链也日渐进入普通消费者的视野。由蒙牛投资4500万元建成的全球最大畜禽类沼气发电厂,如今一年能创造约1000万度的发电量,日处理鲜牛粪500吨,日生产沼气12000立方米;另一项花费800万建成的“缘河“改造工程,通过对中水进行处理,为周边农牧民提供灌溉生产水资源的同时,还能用于企业的绿化和美化……

  如今的蒙牛已经是生态的、绿色的蒙牛,肩负为社会的责任,在为消费者创造放心奶源、放心好奶的同时也关爱着人类生存的环境,希望更多的企业能以蒙牛为“风向标”,在赢得销量和消费者的同时,也为社会做出企业应有的贡献。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