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蒙牛引领中国生态乳业 五载持续夺得魁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7:29  新浪财经

  近日,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公布年度“全国大型零售企业主要经济指标及主要商品销售情况”统计数据:蒙牛液态奶市场占有率连续五年全国市场同类商品市场占有率真第一、酸奶连续两年夺冠。这是继前不久国家统计局所属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公布蒙牛荣膺2009年度中国乳品市场市场商品销量冠军之后,蒙牛“全能冠军”的实力再次获得权威机构认可与肯定。通过这一数据表明,蒙牛将引领中国生态乳业步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充分彰显出蒙牛中国乳业第一品牌的影响力。

  生态科技优势打造乳业金牌品质

  在蒙牛一路成长的过程中,受到了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成为蒙牛发展的源动力。

  早在2003年,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通辽市考察内蒙古蒙牛乳业科尔沁有限公司,就详细询问了当时的生产经营和产品销售情况,指出这个企业市场很有潜力,生产也有潜力,前景广阔。对此蒙牛人深受鼓舞,并将优质牧场的建设作为企业发展的根基,目前蒙牛已在全国参建优质现代牧场11座,70%的奶源来自于牧场及牧场小区,促进了中国整体奶源基地的升级。为了保障奶源的质量,让消费者买得安心、喝的的放心,蒙牛引进了“360实时监控系统”,任何人只要登陆该系统网站,即可查看蒙牛产品的一系列生产过程,让优质牧场与先进科技的人性化、科学化、严谨化得以更加完美的结合。

  绿色复兴,走上国际兴业之路

  2009年蒙牛开始倡导“绿色复兴”,开创了绿色循环经济的发展新征程,蒙牛从“中国牛”走上了“世界牛”的发展之路

  “绿色复兴”是指 “构建绿色和谐产业链,在国际上打响民族品牌”,这是中国乳业产业升级的一个重要标志,也是在2010中国“低碳元年”之初蒙牛为乳业发展所制定的长远目标。

  2009年,荷兰合作银行发布的全球奶业公司排名报告中,中国的蒙牛乳业集团名列19,与雀巢、达能、明治等跨国乳业巨头构成了世界乳业的第一方阵。一个世界级的品牌必须要有多方面的衡量标准才能满足品牌竞争力的建设,作为“全能冠军”的蒙牛无疑是令国际瞩目的品牌。

  在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10周年之际,,胡锦涛总书记指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奶制品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对奶制品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他鼓励企业充分利用当地发展奶牛养殖业的独特优势,不断扩大养殖规模,切实保证奶源质量,带动更多群众勤劳致富、科技致富。胡总书记的指示充分表明了中国乳业发展的正确性与宽阔的发展之路,

  而蒙牛秉承致力于人类健康的牛奶制造服务商的理念,从牧场的植被、奶牛养殖、产品生产,以及到下游的运输、销售等方方面面,将乳业串成一个生态化、科技化的产业链条。蒙牛作为生态乳业的引领者任重而道远。

  蒙牛总裁杨文俊对此也表示:乳业是农业现代化的关键一环,中国人饮奶需求出现的爆炸性增长势头依然在持续。

  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为乳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成长环境,世界给予了中国乳业发展的一个新的平台,蒙牛将依托生态经济发展模式,引领中国乳业走向更加广阔的世界舞台。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