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态战略优势凸显 蒙牛捷报频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7:25  新浪财经

  据悉,最近蒙牛捷报频传,佳绩连连。3月27日,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公布年度统计数据:蒙牛液态奶全国同类商品市场占有率连续五年全国第一、酸奶连续两年夺冠。而在刚刚过去的3月20日,国家统计局所属的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发布了2009年度中国市场商品销售统计结果,蒙牛卫冕中国乳品市场商品销量冠军,这也是蒙牛第四度蝉联此项冠军。一周之内连获殊荣,蒙牛真是捷报频传。

  在蒙牛的货架前,购买产品的人络绎不绝。售货员表示,蒙牛的销量在整个商场中一直名列前茅,商场管理人员也证实了售货员的说法。

  通过进一步走访得知,蒙牛能连获殊荣,得益于蒙牛所采取的生态战略——生态草原的大力建设。

  伴随着消费者绿色消费需求的不断提升,蒙牛也顺势而为,大力推进生态草原的建设,掀起一场绿色革命。而绿色不仅带来了消费方式、生活方式的改变,也是新时期乳品发展的需要,它有利于提高中国乳品的竞争力与影响力,推动行业整体水平的稳步提升和科学发展。

  “生态草原”已成为蒙牛制胜的利器。遵循“取之草原、用之草原”这一原则,蒙牛对生态循环经济的牧场进行了标准定位,即:以奶牛养殖为主体,以有机、环保技术为支撑,将牧草种植、饲草加工、奶牛养殖、粪污处理、蔬菜种植、花卉观赏、人员培训、休闲观光等融为一体而形成的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和生态观光型牧场。

  目前,蒙牛在全国已经拥有参股的万头奶牛以上的牧场11座合作、来自现代化牧场和牧场化小区的原奶已经占到蒙牛奶源的70%以上。根据蒙牛规划,还将陆续参建20-30座大型牧场。在可预期未来几年内,蒙牛都会是行业内第一大牧场奶源的拥有者。蒙牛在奶源上的前瞻性战略布局不仅得到了行业认可,更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我们有理由相信,有了奶源的保证,必将确保蒙牛在未来竞争中的优势地位。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