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菲侨领十度赞助 菲律宾华裔学生聚福建学中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7:18  中国广播网

  

旅菲侨领十度赞助 菲律宾华裔学生聚福建学中文

  福建省侨办副主任、省海交会副会长邓伦成在开营式上向营员授营旗。

  4月1日上午,在厦门集美学村福南堂,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华侨大学、集美大学和厦门外国语学院承办,第十次隆重地为菲律宾华裔学生学中文夏令营举行开营式。

  福建省侨务办公室副主任、省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邓伦成在开营式上致辞并授营旗。他说,菲律宾航空公司董事长陈永栽博士组织赞助的菲华学生来闽学习中文夏令营的最大特点,是有很强的榜样作用,这次来到福建参加夏令营的菲华同学,能进一步了解中国和故乡的文化和历史,现在的进步和未来的蓝图,增强自己的中华文化素质和中华民族精神,以将来像祖辈父辈一样,既发展自己,为住在国、住在地尽责尽力的同时,为促进住在国与中国、住在地与故乡的合作交流友好往来,为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海内外福建乡亲的团结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菲律宾航空公司董事长陈永栽博士的代表柯贤良先生在致辞中说,为了成功举办这次夏令营活动,从去年8月就开始筹备,得到了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大力支持。今天营员们怀着喜悦的心情,踏上美丽的故国,通过学习中华文化,肯定会激发他们心中的中华民族荣耀感。

  营员代表李贞仪说:陈永栽先生透过精心妥善的筹划,以殷实的力量,输财出力,为我们菲华裔年轻一代,开辟了通往华语的故乡中国学习华语的康庄大道,祖籍国老师为我们提供了优美的学习环境,周到的服务,温馨的照顾,让我们感受到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激励我们学习华语的志趣,引导我们欣然接受祖籍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在不知不觉中吸纳中华文化精神。

  2001年以来,陈永栽博士已连续10年共资助组织6621名菲华学生回祖籍地福建参加为期50天的学习中文夏令营。

  参加今年夏令营的学生和老师达905人,仍由菲律宾华文教育研究中心具体组织。营员都是菲华优等生,他们分3组在华侨大学、集美大学和厦门外国语学院开始50天的夏令营生活,学习汉语、书法、绘画、剪纸、中国传统音乐舞蹈、武术等课程,并走访学校周边城市,游览武夷山等人文景观。在这期间,已到厦门考察过本期夏令营筹备情况的陈永栽博士,还要来营地考察营员的学习情况。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