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外滩历史纪念馆即将开放 注重凸现金融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7:18  中国广播网

  新外滩亮相后,每天如潮的游客一边看风景,一边也在感受并好奇着外滩的历史变迁和故事。记者昨天获悉,人民英雄纪念塔的圆岛内的外滩历史纪念馆即将对外开放。新纪念馆内容更加丰富,更增加了14只多媒体来丰富展示形式,其包括数码相框、触摸屏、电子书等。

  外滩历史纪念馆原馆1995年9月落成,前些年因建设苏州河口双向挡水闸和外滩交通综合改造工程的需要而停止开放。即将开放的是经过调整充实后移位修复的外滩历史纪念馆。在新增内容方面,突出三十年改革开放以来外滩的保护和保护性开发,也突出外滩从历史至今在金融方面的功能。此次经过充实的纪念馆内容布局,解放前老外滩历史占三分之二,解放后新外滩的发展占三分之一。

  该馆由黄浦区人民政府和市档案局联合主办,让观众可以从外滩的一个个足迹的变化中了解洞悉上海的发展历史。外滩历史纪念馆2003年1月被命名为 “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馆全年对外免费开放。

  外滩南北相距不足两千米,却是集万国建筑精粹于一身,融东西文化精华于一体,聚四海商界精英于一地。上海的开埠造就了外滩的繁华,近代上海的繁荣也始于外滩。

  该纪念馆在序厅将设置一组以外滩历史变迁为主题的背景浮雕,表现出1850年、1923年和世纪之交的新外滩;同时配以导览系统和现代多媒体二三维动画投影,简要地展现外滩在各个时期中不断变化的历史场景与变迁轨迹。

  新外滩纪念馆的第一部分为“外滩——近代上海城市发展的起点”,包括上海开埠与外滩巨变、“东方华尔街”、万国建筑博览、人文荟萃的外滩等内容。第二部分为“外滩——当今上海改革开放的窗口”,有外滩的新生、市政配套和建筑保护、绚丽多彩的风景线、中央商务区和金融集聚带等内容。(张建群 汤琳)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