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133处重点烈士纪念设施保护改造基本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7:03  中国广播网

  新华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卫敏丽)记者2日从民政部优抚安置局获悉,为缅怀革命先烈,保护好烈士设施,去年以来,中国陆续对133处全国重点烈士纪念设施进行了保护改造,目前这项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据介绍,目前,全国现有各类烈士纪念设施14975处(其中零散烈士纪念设施7569处),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1133个,烈士纪念设施实行分级管理。其中,全国重点烈士纪念设施181个,每年接待参观和瞻仰群众8000余万人次。

  “烈士纪念设施是褒扬烈士、教育群众的重要场所,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但由于没有进行过全面的保护改造,多数已显陈旧,亟待改造翻新。”民政部优抚安置局副局长董华中说。

  据介绍,去年,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下达全国重点烈士纪念设施保护改造中央预算内投资5亿元,地方投资1.85亿元,用于改造133处全国重点烈士纪念设施,重点对烈士纪念设施的主体建筑进行维修改造。

  此外,民政部2日还发布了《各地实施惠民殡葬政策情况分析》研究报告。报告显示,目前,全国多数省(区、市)实施了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惠民殡葬政策。实施惠民殡葬政策的地区有167个,其中包括9个省(区、市)、38个地级市、120个县(市、区)。

  实施惠民殡葬政策的主要内容包括对辖区所有居民或农村居民减免或补贴基本殡葬费用、对城乡困难群众免除基本殡葬费用、对公益生态节地葬法实行补贴等。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