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明铁警“爱民实践大走访”情系旱区献爱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7:03  中国网

  

  因大旱,土地干涸亟待浇灌润田

  

  旧县镇照和小学内爱心捐款仪式现场

  自2009年8月以来,持续的干燥、少雨天气使云南遭受到了百年不遇的秋、冬、春三季连旱,干旱面积、受灾群众均突破了历史极限。灾情发生后,昆明铁路公安处党委及1120余名干部民警无时无刻不牵挂着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全体党员民警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先后2次自发捐款14万余元支援灾区。

  3月26日刚获得“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荣誉称号并12年保持“全国青年文明号”的昆明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和“全国青年文明号”的昆明车站派出所,组织400余名干警第三次捐款4万余元,会同马龙县公安局150余名干警爱心2.5万元(共计6.5万余元),紧急购置了12台3.6千瓦的“雅马哈”水泵,以“爱民实践大走访、警民携手共抗旱”为主题,赶赴曲靖马龙县旧县镇照和村抗旱救灾第一线送温暖、送关怀、送服务,努力为灾区群众解决生活生产困难。

  4月1日,由昆明铁路公安处牵头,在曲靖市马龙县公安局及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马龙县旧县镇照和村委会田间地头上演了一出出“爱心接力警民抗旱”的撼人场景。

  民警爱心捐赠抽水马达 吹响抗旱冲锋号

  马龙县旧县镇照和村委会是曲靖市抗旱救灾的最前沿,昔日万人耕种、绿田如织的劳作景象已不复存在。为了谋生,全村80%的青壮年均外出务工,在家留守的只剩妇女、儿童和体弱的老人,眼看12个自然村几千村民、数千头大牲畜的生活生产用水几近枯竭。4月1日14时许,来自昆明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昆明车站派出所和马龙县公安局的500余名干警联合开展爱心捐赠,募集救灾款6万余元购买了12台抽水机,送到马龙县旧县镇照和村委会的乡亲们手中。捐赠仪式上,昆明铁路公安处范华政委说道:“百年不遇的旱情使云南几百万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受到强烈影响,作为人民警察,抗旱救灾不仅是一道命令,更是我们必须踊跃承担的一种责任。请乡亲们放心,有了上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悉心关怀,我们一定能齐心协力赢得抗旱救灾这场硬仗的胜利!”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