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协价谈崩了 钢厂集体“维权” 世界钢铁协会呼吁严查市场 中钢协启动行业整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6:52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林晨音 杨铮)针对淡水河谷和必和必拓单方面废弃铁矿石长协价,各国钢铁组织“反”声一片。

  世界钢铁协会昨日表示,强制施加的铁矿石合约将对全球经济复苏带来负影响,相关当局应当审查铁矿石市场。

  该协会理事长克里斯莫斯说,淡水河谷、必和必拓和力拓三家矿业集团控制了全球将近75%的铁矿石产量,市场垄断十分明显。全球各反垄断部门必须对铁矿石市场进行严密的评估。

  中方行动

  中钢协开闭门会 启动行业整顿

  据知情人称,中钢协与五矿商会将召集国内主要几家具有铁矿石进口资质的钢企和贸易商,于今天在北京湖南大厦召开紧急闭门会议,对拥有铁矿石进口资质的钢铁企业和贸易商进行整顿。

  整顿后,进口量会有所下降,有可能会导致进口铁矿石价格下降。分析人士认为,只有建立规范统一的铁矿石进口市场秩序,谈判中才能拥有跟矿商分庭抗礼的前提。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