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国对华发展援助框架》展现美好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6:35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日讯(记者 李文媛) 日前,一项旨在协调联合国在未来五年与中国发展合作的新框架,由中国政府与联合国驻华系统共同在北京发布。《联合国对华发展援助框架(2011年-2015年)》将就推进低碳和绿色经济等重点合作领域,为中国实现“十二五”计划提供支持,以有效应对发展中面临的需求与挑战。

  该《框架》展现了联合国系统和中国政府合作的共同发展目标和战略。这份《框架》历经的时期,正是联合国实现《千年发展目标》2015年期限前的最后5年,新文件的签署将为24个联合国在华机构的工作提供总体框架,为千年发展目标和联合项目的实现做出贡献。

  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代表马和励先生在中国长城饭店《联合国对华发展援助框架》发布仪式上表示,在2009年联合国驻华系统与中国政府庆祝合作30周年纪念后,这一新《框架》的发布,将为双方伙伴关系发展到一个新的高度奠定基础。我们相信,通过更加具有战略性和重点性的方式,联合国可以更好地协助中国应对发展中的挑战。

  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致辞,在过去的30年时间里,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引起了全世界各国的广泛关注。中国的变化,得益于中国人民自身的艰苦努力,也是联合国各机构、各国政府和友好人士大力支持和密切合作的结果。

  该《框架》全面吸收了中国第十二个五年计划中将会涉及的发展重点,其中设定的3个发展成果领域,一是确保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应对气候变化,推进绿色和低碳经济。二是确保最贫困和脆弱群体更多地参与中国的社会和经济发展,并从中受益。三是中国更广泛参与国际社会以带来更多互利。新《框架》的意义在于中国政府对合作的主导性,以及联合国系统与政府紧密合作并实施此《框架》的承诺和决心。近年来,联合国驻华系统致力于以多合作项目,多机构参与的形式共同努力协助发展建设,联合国系统各机构将共同参与并执行《框架》的每一个发展成果和产出。

  来自我国政府机构的代表、各国驻华外交使节以及联合国驻华系统官员百余人出席大会,共同见证《框架》发布和展望合作美好前景。

  (责任编辑:郭涛)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