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新型抗震"草屋" 造价低廉受欢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6:29  中国广播网

  

巴基斯坦新型抗震"草屋"造价低廉受欢迎(图)

  

巴基斯坦新型抗震"草屋"造价低廉受欢迎(图)

  中新网4月2日电 3月31日,在海地震后峰会上,国际社会承诺至少100亿美元需要被用于海地的灾后重建,而与此同时,在2005年遭到地震重创的巴基斯坦,一些当地民众开始在外界的帮助下设计并建造一种在他们看来最为安全的防震建筑,一种以秸秆为原料的“稻草屋”。

  报道称,五年前,那场浩劫夺去了7万3千人的生命,60万人无家可归。至今还有大量灾民居住在巴基斯坦克什米尔省和西北部边境的临时庇护所内。

  而一种新型、廉价、可以永久居住的“草屋”正在灾区如春笋般蓬勃而出。已经有成千上万的灾民从中获益。

  由美国内华达大学的一名土木工程师和他的团队设计并发起建造的“草屋”正成为当地灾民重建家园的希望。

  据悉,达塞·多诺万发起成立的“巴基斯坦秸秆屋和合适住房建设”非政府组织用遍地的秸秆为原料,设计建造了这种新型永久性的防震住房。

  苏尔赫·河汗是来自地震灾区的普通民众,他在2005年大灾发生后成为建设秸秆屋项目在当地的总监。在他看来,稻草是免费的,建设这种住房只需要一些额外的劳动和少量用作屋顶的波纹铁,这类房屋的造价只是普通砖混房屋的一半。

  河汗表示,目前,仍然有25%的灾民仍生活在临时的庇护所中,许多人只能整日与帐篷为伴。他说,由于灾民们需求量很大,建筑团队们不得不请求当地社区对房屋申请者予以评估,以确定优先选择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

  河汗说,一名当地的妇女在地震中失去了丈夫,而她现在又独自抚养着5个孩子,当我们决定为这个不幸的家庭建造房屋时,当地村民不仅对这一决定表示认可,许多人还十分友好的前来帮忙。

  虽然已经为当地的灾民修建了大量这种造价低廉的住房,但河汗还是不无担忧的表示,这里的大部分民众不知道如何去建造这样的房屋,一些人甚至觉得用草来建造房屋是件不可思议的事。很多人依然在不停的修建那些曾经杀死亲人的砖瓦房。河汗称,他们已经向政府提出申请并在不断修改建筑方案以满足政府规定的住房建设标准。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