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猎人笔记之谜》4月3日亮相央视一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6:22  中国经济网

  

《猎人笔记之谜》4月3日亮相央视一套

  图为《猎人笔记之谜》的主打剧照。由剧组供稿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日讯(记者张济和、通讯员张小弛) 4月3日,中国第一部真正意义上“走出去”的电视连续剧作品——《猎人笔记之谜》,将亮相愈发受到观众青睐的央视一套晚间10点黄金强档。

  据北京中北电视艺术中心有限公司总导演、著名导演尤小刚介绍,《猎人笔记之谜》之所以如此“金贵”,因为它是第一部由欧洲主流电视播出媒体出巨资向中国制作公司专项订购并在黄金时段播出的电视剧,这是史无前例的,在中国电视剧历史上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猎人笔记之谜》4月3日亮相央视一套

  图为《猎人笔记之谜》的主打剧照。由剧组供稿

  作为北广传媒集团旗下知名的影视制作公司,中北电视艺术中心一直致力于开拓电视剧生产的创作之路,此次与俄罗斯REN-TV电视台合作播出的《猎人笔记之谜》是该公司实施“走出去工程”的重要举措。

  《猎人笔记之谜》历时长达两年的创作和长达一年的拍摄,横跨四个国家和地区,不仅集惊险、悬疑、中国功夫、命运故事为一体,更通过对屠格涅夫宝藏的攫取、保护和揭秘的过程,展示了中俄两国现代社会的生活风貌,是北京中北电视艺术中心有限公司与俄罗斯实力雄厚的主流商业电视媒体REN-TV共同“培育”的精心之作。

  

《猎人笔记之谜》4月3日亮相央视一套

  图为《猎人笔记之谜》的主打剧照。由剧组供稿

  《猎人笔记之谜》讲述的是一个带有浪漫主义色彩的现实主义故事,该剧从《猎人笔记》手稿背后隐藏的藏宝图说起,这份手稿一直珍藏在法国国家博物馆中,随着这份手稿即将在俄罗斯展出,各路犯罪团伙为得到它绞尽脑汁,展开了一场夺宝大战。

  该剧导演尤小刚说:“故事通过对屠格涅夫宝藏的攫取、保护和揭秘的过程,展示了中俄两国的现代社会生活风貌,反映了中国改革开放以后的城市面貌和具有东方文化传统的武当功夫,又展示了经过经济改革阵痛之后的当今俄罗斯社会风貌,同时也涉及到了有俄罗斯传统文学积淀的文化宝藏故事。它反映的是中俄两国人民友好的传统,维护正义、追求健康价值生活的愿望。在这部戏里双方完成了对文学、导演艺术、拍摄以及演员表演乃至对整个制作的综合艺术的沟通,达到了和谐的过程。所以合作是愉快的,探索是成功的,经验是宝贵的,结果是美好的。”

  (责任编辑:郭涛)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