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保习惯从身边做起 南航倡导"绿色飞行"环保航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6:13  中国经济网

  

环保习惯从身边做起南航倡导"绿色飞行"环保航班

  图为主任乘务长亲自为自带水杯提供饮料。南航供图

  

环保习惯从身边做起南航倡导"绿色飞行"环保航班

  图为乘务员用旅客自带的水杯为旅客提供饮料。南航供图

  中国经济网深圳4月2日讯(记者杨阳腾、通讯员刘佳琪 陈戴维) 3月31日在南航CZ3159航班上,乘务组与旅客一道开展了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环保活动,在航班上大力倡导“绿色飞行”理念。

  在这次别开生面的环保航班中,主任乘务长号召旅客不要只把“环保”当成一句口号,而是要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变口号为行为,让行为成习惯。在餐饮服务时,倡议旅客如果有自带的水杯,可交给乘务员为他们倒上喜爱的饮品以节约一次性塑料水杯的使用。此外,在旅客提出添加饮料并变更饮品种类时,乘务组改变了往常直接更换并废弃一次性塑料杯的做法,转而在征得旅客同意的情况下,将杯具进行清洁后再次交由旅客本人使用,尽量减少一次性塑料水杯的使用,为地球多献一份爱心。

  

环保习惯从身边做起南航倡导"绿色飞行"环保航班

  图为当旅客需要更换饮品品种时,乘务员会为旅客清洁水杯。南航供图

  后经乘务组统计,在乘客为230名的本次航班中,全程仅使用了一次性塑料水杯182个,而在未开展此活动的同类航班上此数字平均为500左右。一次性塑料水杯的使用率降低了约64%。而据测算,我国每产1吨塑料袋需耗3吨石油,而我国每年塑料袋的用量至少可供300万辆普通轿车行驶5年。因此,节约使用一次性塑料用品是大势所趋,也是为社会增收节支、利国利民的一件大事。南航开展的“绿色飞行”活动,其目的正是倡导绿色理念,希望让旅客关注环保,养成从身边小事做起支持环保的习惯。

  (责任编辑:郭涛)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